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案例增 疫情高峰期恐延長

2022/3/21 16:55(3/21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1日專電)韓國防疫當局今天表示,國內近期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檢出率大增,可能造成疫情高點轉降時間較預期延後,高峰期間延長,使疫情進一步惡化,後續防疫措施及學校實施到校上課時程可能受影響。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3月第3週的社區感染案例中,Omicron檢出率達99.99%,其中亞型變異株BA.2檢出率從4週前的10.3%增至41.4%;在境外感染案例中,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檢出率也從18.4%增至56.9%。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傳染力更強的亞型變異株檢出率大增,可能使疫情高峰期延長;她說明,BA.2可傳播時間約只有Omicron原型的一半,但傳染力更強,疫情規模及高峰期都可能擴大。

韓國政府自今天起放寬私人聚會人數上限,從原本的6人上調至8人,完成接種者自海外入境時也不必隔離,專家憂心可能使疫情再次擴大。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境內新增約21萬例確診,較上週的3、40多萬例大幅下降,但考慮週末採檢案例較少的因素,仍無法掉以輕心。

韓國近一週日均新增約40萬例確診,首都圈及非首都圈地區確診數分別較前一週增加40.4%及44.1%,其中60歲以上高風險族群占比也從16.2%增至17.8%,為醫療體系帶來的壓力逐漸增加。

疾病管理廳今天公布的全國疫情風險等級連續第3週維持在最高等級,指標之一的重症病床使用率較上週上升4個百分點至61.9%,非首都圈許多地區使用率甚至達到8成以上。(編輯:韋樞)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