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火無情即刻救援 4名烏克蘭癌童抵美就醫

2022/3/23 17:04(3/23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宣布,4名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中斷癌症治療的病童,已經送往美國田納西州一家醫院就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推文宣布這項後送行動時表示:「兒童是危機中最脆弱的群體之一。」

推文說,這4名從9個月到9歲的病童「需要緊急、高度專業化的治療」,文中附有病童的照片。

美國國務院說,這些病童最初是從烏克蘭後送到波蘭,他們昨天在親人陪同下,繼續送往田納西州曼菲斯市(Memphis)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表聲明說:「病童在醫院裡將能安全恢復因俄軍入侵而中斷的重要癌症治療。」

他說:「我們感到自豪,能與歐洲夥伴攜手治療烏克蘭病童。這些兒童因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開啟戰端,而無法在烏克蘭接受挽救生命的醫療。」

普萊斯說:「我們和歐洲夥伴以及烏克蘭夥伴保持會商,只要我們有額外的能力收治類此特殊病例,就會繼續這麼做。」(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111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