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稱與烏克蘭29日談判 雙方領導人無會面計畫

2022/3/28 19:16(3/28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8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俄國和烏克蘭在土耳其舉行的和平談判可能將於29日展開,稱儘管目前談判幾乎毫無進展,但面對面會談依舊十分重要。俄烏領導人目前則沒有會面計畫。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和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通電話後,同意由伊斯坦堡主持會談。土耳其當局希望這次會談能讓雙方停火。

土耳其方面先前表示,談判最快於今天展開,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俄方談判人員今天才抵達土耳其,不太可能馬上開始談判。

培斯科夫告訴記者,商討讓蒲亭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的計畫毫無進展。

他也表示,俄烏目前的談判都沒有任何實質性進展或突破。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V. Lavrov)今天表示,只有俄烏雙方在同意重要議題上取得進展,雙方領導人才有會面可能。

此外,烏克蘭士兵疑似虐待俄羅斯戰俘的影片在社群媒體流傳。克里姆林宮表示,將會對影片展開調查。

培斯科夫形容這些影片含有「恐怖影像」,需要進行法律評估,並讓那些參與他所謂「虐待行為」的人獲得制裁。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稱蒲亭為「屠夫」,克里姆林宮也表示關切。

培斯科夫表示:「這種說法確實令人警覺。我們會持續密切關注美國總統的發言。」

拜登26日在波蘭首都華沙發表充滿激情的演說,他在譴責蒲亭是入侵烏克蘭的「屠夫」之後,於演講結束時稱:「看在上帝的份上,這人不能繼續掌權。」

白宮隨即迅速採取行動,淡化拜登的言論,否認拜登尋求莫斯科進行政權更迭。克里姆林宮則說,拜登的發言會傷害雙邊關係。(譯者:戴雅真/核稿:楊昭彥)111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