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澤倫斯基:下輪和平談判將堅守主權與領土完整

2022/3/28 06:21(3/28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在預定28日於土耳其登場的下一輪烏俄和平談判中,基輔將會堅守「主權與領土完整」原則。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晚間發布的視訊演說中表示:「我方在談判中的優先要務早已眾所周知,那就是(維護)『主權』,烏克蘭的領土完整性不容質疑。」

他還說,烏俄停火協議中的「安全保證是必要條件。顯而易見,我們的目標是追求和平,並盡快讓國人回歸正常生活。」(譯者:施施)1110328

澤倫斯基:準備與俄商討烏克蘭中立問題 但有條件

(中央社利維夫27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今天播出的專訪中表示,烏國已準備好就烏俄停火協議中的「中立國」條款進行討論,不過須有第三國保證,且相關條款須經公投同意。

在長達90分鐘的視訊訪問中,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全程以俄語告訴數間俄羅斯獨立媒體:「我可以理解談判項目中的這一點,我們正進行討論,仔細研究這個問題…我們已準備好討論安全保證、中立國地位、去核化等問題。」

澤倫斯基痛批,俄軍入侵行動對烏國的俄語城市造成巨大破壞,且這場戰爭引致的損失較俄國入侵車臣(Chechnya)時更加嚴重。

另一方面,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今天嚴正警告,國內媒體一律不得報導澤倫斯基訪問內容,且當局已開始針對先前曾經訪問烏克蘭總統的俄媒進行調查。

該機構在社群媒體與官網發文指出,多個俄媒曾經訪問澤倫斯基。俄國檢方也稱,將就報導提及內容與報導刊登的合法性提出法律意見。(譯者:施施)111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