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執委會主席訪基輔 烏東火車站遇襲至少50死

2022/4/8 22:36(4/9 0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與最高外交官8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俄軍則發射火箭攻擊烏東火車站,造成至少50人死亡和超過80人受傷。

● 歐盟執委會主席訪基輔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與最高外交官8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表達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

范德賴恩搭乘火車抵達基輔後告訴現場媒體記者,她此行將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傳達一個關鍵訊息:烏克蘭「將踏上加入歐盟之路」。

「歐盟理事會通常需時數年才會接受加盟申請,但烏克蘭在一、兩週內就做到了。我要求盡快推動此事,我們的目標是在今年夏天向歐盟理事會提出烏克蘭的加入申請。」

● 俄軍火箭攻擊烏東火車站 至少50死逾80傷

烏東城市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一處用於撤離平民的鐵路車站8日遭俄軍發射火箭攻擊,現場當時據稱有超過4000人,攻擊造成至少50人死亡和超過80人受傷,染血行李散落一地。

頓內茨克州(Donetsk)州長基里蘭科(Pavlo Kyrylenko)表示,火車站遭俄軍發射火箭攻擊,造成至少50人死亡和超過80人受傷,許多傷者傷勢嚴重。

●克宮:可預見未來可能結束烏克蘭軍事行動

克里姆林宮8日表示,由於俄國的目標已經達成,俄國軍方與和談人員也在執行工作,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特別軍事行動」可能在「可預見未來」劃下句點。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說,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昨天表決將俄羅斯停權時,有部分試圖維持平衡立場的國家迫於壓力投下贊成票,莫斯科對此表達理解。

土耳其官員則表示,儘管烏克蘭布查鎮(Bucha)平民殺戮事件及影像阻礙俄烏談判進展,俄烏兩方仍願意在土耳其舉行會談,但雙方就文本達成共識仍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 日相宣布追加制裁俄國5措施 禁輸入煤炭伏特加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各地的殘虐且不人道行為,對俄追加5項制裁,禁止俄國煤炭、木材與伏特加等進口,禁止新增對俄投資等。

岸田也表示,對於俄羅斯的殘忍行為必須嚴加問責,日本支持國際刑事法院(ICC)搜查與聯合國進行獨立調查,日本將提早支付ICC會費以支援搜查。

● 歐盟擬額外軍援5億歐元 澳洲將送20輛裝甲車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7日支持一項提案,額外撥款5億歐元以提供烏克蘭武器對抗入侵的俄羅斯軍隊。

澳洲總理莫里森8日表示,澳洲將把20輛自製的「野外征服者」(Bushmaster)裝甲運兵車送到烏克蘭。

這些裝甲車是由法國公司泰雷斯(Thales)的澳洲分公司製造,車身塗成橄欖綠色,側邊印有烏克蘭國旗,車 身還印有「與烏克蘭團結在一起」(United With Ukraine)字樣。

● 歐盟通過禁止進口俄煤炭 G7祭出新制裁懲俄

為因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歐洲聯盟(EU)7日通過禁止進口俄國煤炭,以及對俄國船隻關閉歐盟港口。另外,七大工業國集團(G7)也祭出新的對俄制裁。

法新社報導,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的一名官員說,上述舉措替「非常重大」第5輪對俄制裁打了先鋒。

相關方案也包括一項總額達100億歐元(新台幣3139億元)的對俄出口禁令,其中包括高科技產品,並將凍結俄國數家銀行的資產。(編輯: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11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