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澤倫斯基稱馬立波仍在頑抗 烏官員喊話全面撤離

2022/4/22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烏克蘭札波羅熱22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表示,儘管俄國聲稱已經攻克馬立波,這個受重創的城市依舊在「持續頑抗」。他並歡迎美國提供新軍援,抵禦烏東攻勢。

俄羅斯宣稱已經「解放」馬立波(Mariupol),僅剩數千名烏克蘭士兵困守亞速鋼鐵廠(Azovstal),據信廠內也有數千平民。

但澤倫斯基表示,戰鬥仍在持續,俄國「盡可能找理由,以便能談論他們獲得了至少一些勝利」。

他在影片中說:「他們只能拖延免不了的現實,那就是這些入侵者必定要離開我們的領土,尤其是馬立波。無論入侵者說些什麼,他們仍持續在這座城市遭到抵抗。」

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成為俄國持續攻擊的目標,莫斯科試圖建立陸地橋樑,連接俄國侵占的克里米亞(Crimea)以及俄國支持下分離主義分子所在的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

烏克蘭官員呼籲立即建立人道走廊,供平民及受傷的士兵離開亞速鋼鐵廠。烏克蘭外交部表示:「他們幾乎耗盡糧食、水以及必需的藥物」。

3輛載送撤離民眾的校車昨天離開馬立波,穿越俄軍控制的地區,抵達札波羅熱(Zaporizhzhia)。

34歲民眾泰蒂亞娜(Tatiana Dorash)和她的6歲兒子一同抵達札波羅熱。她說:「我再也不要聽到任何轟炸聲。」她表示,現在祈求的僅是一個安靜的夜晚,以及一張可以安睡的床。

烏克蘭官員希望疏散更多平民,但指控俄軍攻擊平民外逃的通道。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uk)在社群平台Telegram發文說:「我們要對今天等待疏散但沒有結果的馬立波居民致歉。」

「集合地點附近開始受到砲擊,迫使人道走廊關閉。親愛的馬立波居民…我們不會放棄救你們出來!堅持下去!」

馬立波市長波成柯(Vadym Boichenko)今天再次呼籲,對馬立波展開全面撤離行動。他在國家電視台表示:「我們只需要一件事-全面疏散群眾,約有10萬人仍在馬立波。」

波成柯本人已不在馬立波,也沒有提供城市內部及周遭的最新戰況。他表示,俄軍持續「嘲諷」那些困守馬立波的軍民,但未說明詳細情況。

他昨天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一個人就可以決定那些受困馬立波平民的命運。他並說,當地有數萬居民遭到殺害,這項數據無法獲得證實,俄國則否認攻擊平民。(譯者:戴雅真/核稿:張佑之)111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