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駐聯合國外交官辭職稱為侵烏感到羞恥 批犧牲千萬性命只為掌權

2022/5/24 02:52(5/24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外交官龐達瑞夫因不認同入侵烏克蘭,23日表示已辭去職務。圖為烏克蘭尼古拉耶夫遭砲擊。(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外交官龐達瑞夫因不認同入侵烏克蘭,23日表示已辭去職務。圖為烏克蘭尼古拉耶夫遭砲擊。(圖取自facebook.com/MNS.GOV.U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外交官龐達瑞夫(Boris Bondarev)今天表示,他已離職,因為他不認同俄軍入侵烏克蘭。這是俄國官員罕有、因烏克蘭戰事而採取的政治辭職行為。

龐達瑞夫在LinkedIn個人檔案中自稱是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的軍備管制顧問,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他表示,「我如同平日週一早上一般地前往代表團,遞出辭呈然後離去」。

「我幾年前就開始有這個念頭,直到目睹這場災難的嚴重性,才下定決心這麼做。」他所稱災難指的是俄軍2月24日展開的侵烏行動。

他說,他曾向代表團高層官員多次表達對侵烏戰事的憂心,「但他們要我閉嘴,以免招致後果」。

他在領英網頁宣布辭職並寫道:「我讀書學習做個外交官,也擔任了20年外交官,(俄羅斯外交)部裡成了我的家和家人,但我現在根本無法再共同承擔這種血腥、愚蠢和絕對沒有必要的恥辱。」

他並寫道:「發動這場戰爭的人只想要一個東西,那就是永遠掌權。為此,他們不惜犧牲再多人命,現已有成千上萬俄羅斯人和烏克蘭人因此送命。」

龐達瑞夫表示,他並不認為別人會跟進辭職,「我恐怕是唯一這麼做的人」。(譯者:張佑之)1110524

▼人權組織「聯合國觀察」執行董事Hillel Neuer分享龐達瑞夫聲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