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猴痘可能在短時間內傳到巴西

2022/5/25 09: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多國爆發猴痘疫情,引起巴西民眾擔憂。巴西專家預測,很快就會在巴西發現猴痘病例。

迄今至少在非洲以外的16個國家確認超過100起猴痘病例。阿根廷5月23日通報南美洲首起疑似病例。據當地衛生部表示,患者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省居民,身體狀況良好,正在隔離並接受治療。

巴西還沒有出現猴痘病例,但在一名來自葡萄牙,途經西班牙,目前在德國的26歲巴西人身上發現猴痘病毒。

聖埃斯皮里圖聯邦大學(Universidade Federal do Espirito Santo)傳染病專家馬西爾(Ethel Maciel)表示,猴痘可能在短時間內傳到巴西,甚至有可能感染者已經從有病例的地方進入巴西。

馬西爾說,通過接觸和呼吸道飛沫傳播的疾病,可能需要與飛行一樣長的時間才能傳播,所以如果感染者入境巴西,沒有得到診斷和及時隔離,就可能開始傳播疾病。

聖保羅大學公共衛生學院(FSP-USP)流行病學家瓦德曼(Eliseu Waldman)指出,即使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之後,國際旅客人數減少,猴痘病毒傳播到巴西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因此,專家警告需要盡快查明猴痘疑似病例,並提醒民眾和衛生專業人員通報疑似病例,症狀包括發燒、皮疹、頭痛、背部或肌肉痠痛。

雖然如此,馬蘭豪聯邦大學(UFMA)公共衛生系教授席瓦(Antônio Augusto Silva)認為,現在預測疫情的嚴重程度還為時過早,可能歐洲在病毒傳播到巴西之前就迅速阻止傳播。

與COVID-19相比,猴痘相對容易控制,因為這種病毒感染後通常病況輕微,主要是透過密切接觸傳染。

無論如何,專家提醒巴西需要做好準備,一旦確認病例,應盡快做好患者隔離。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建議人們在機場和港口繼續戴口罩。(編輯:馮昭)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衛稱猴痘疫情可控 德國訂4萬劑疫苗防範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