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德州小學槍擊嫌犯作案前 曾發武器照片給同學

2022/5/25 16:42(5/25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州洛伯小學24日發生槍擊案,目前傳出21死,包括18名學童。圖為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聚集在洛伯小學外。(美聯社)
德州洛伯小學24日發生槍擊案,目前傳出21死,包括18名學童。圖為執法人員第一時間聚集在洛伯小學外。(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德州校園槍擊案嫌犯拉莫斯在當地一家溫蒂漢堡餐廳工作;他過去一名同學表示,拉莫斯在犯案前幾天,曾寄給他有關槍枝與彈藥的照片。

18歲的拉莫斯(Salvador Ramos)今天持槍攻擊德州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目前傳出21死,包括18名學童。拉莫斯已經斃命,目前還不清楚動機。

CNN報導引述他的前同班同學表示,就在犯案前幾天,拉莫斯曾發訊息給他,內容是他所擁有的武器照片,以及一整袋滿滿的彈藥。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同學說,他和拉莫斯有點「親近」,偶爾會聽到他的消息,並且一起玩Xbox遊戲。

這名同學表示:「他零零落落地發訊息給我,4天前他寄給我一張他在使用的AR步槍照片…和滿滿一背袋的5.56(公厘)子彈,可能有7個彈匣。」

「當時我好像說,喂,兄弟,你怎麼有這些東西? 他好像回說,別擔心。」

「他繼續發訊息給我說,『我現在看起來很不一樣,你會認不出我來』。」

這名同學說,拉莫斯曾被其他人嘲笑有關穿著和他的家庭經濟狀況。最後,在班上就很少見到他了。

「他像是不想上學…好像是漸漸退出,勉強來學校。」

這名同學表示,自他畢業後,就較少和拉莫斯聯絡,但每隔幾個月,拉莫斯會發簡訊給他,或提議玩Xbox。

此外CNN報導,德州尤瓦爾迪(Uvalde)一家溫蒂漢堡(Wendy's)餐廳的店經理說,拉莫斯在店裡做白天班。

晚班經理孟迪斯(Adrian Mendes)表示:「拉莫斯不太與人來往。」

「感覺他是安靜類型,不太說話的那種,他並不真的與其他同事社交往來。」

「他只是工作,領薪和進來拿支票。」

孟迪斯表示,他並不知道拉莫斯個人私事,大多數時間並未見到他,因為他們在不同班工作。拉莫斯工作時間是從上午11時到下午4時或5時,一星期工作5天,而孟迪斯2月開始到那家店上班時,拉莫斯就已經在那裡工作了。(譯者:紀錦玲/核稿:楊昭彥)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槍手血洗德州小學 各界心碎致哀籲迅速採取行動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