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FDA審查員:輝瑞5歲以下幼童COVID疫苗安全有效

2022/6/13 14:06(6/13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FDA表示,輝瑞藥廠針對6個月至4歲幼兒推出的COVID-19疫苗有效且安全。圖為輝瑞BNT兒童疫苗。(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FDA表示,輝瑞藥廠針對6個月至4歲幼兒推出的COVID-19疫苗有效且安全。圖為輝瑞BNT兒童疫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審查員今天表示,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針對6個月至4歲幼兒推出的COVID-19疫苗有效且安全。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審查員在今天晚上公布的簡報文件中表示,他們在評估的過程中,並未發現輝瑞幼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有任何安全上的問題。

FDA審查員對輝瑞的試驗所做的分析,公布的時間點是在6月15日的外部顧問會議之前。外部顧問的建議,將決定FDA對疫苗的態度。

FDA審查人員在報告中說:「根據現有的數據,輝瑞藥廠和BioNTech針對6個月至4歲這個年齡層推出的3劑型COVID-19疫苗,在預防COVID-19上是有效的。」

那項針對輝瑞藥廠和BioNTech幼童疫苗的早期研究,是基於10個有症狀的COVID-19病例所做,這些病例是在Omicron變異病毒株成為主流時確診的,研究說明了疫苗對5歲以下幼童的有效率達80.3%。

全球大部分的地方,都尚未批准6歲以下幼童接種COVID-19疫苗。由於5歲至11歲兒童的施打需求一直很低,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父母會讓他們的幼子接種疫苗。

拜登政府預計,FDA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一旦核准,最快可於6月21日開始讓幼兒接種疫苗。

政府官員表示,6歲以下年齡層的預約數量一直很低,不過一旦疫苗獲得授權,預計需求就會增加。(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兒童第2劑疫苗6/18造冊施打 6/27啟動校園接種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