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央行:歐元區烏克蘭難民可望半數投入勞動

2022/6/21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2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央行(ECB)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逃亡到歐元區的難民有半數可望在未來幾年內進入勞動市場。

歐洲央行根據前幾波數據發布新報告指出,逃離戰亂的烏克蘭難民中,適合工作年齡難民的中期勞動參與率可能介於25%至55%。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數據,到今年年底,可能有830萬難民離開烏克蘭,其中很大一部分預計抵達歐元區19個成員國。

歐洲央行表示,禁止18至60歲男性離開烏克蘭,意味著最早幾波難民「由老年人、兒童和適合工作年齡的婦女所組成」。

烏克蘭難民到來,在歐元區可產生「漸次擴大」規模的勞動力,增加比率為0.2%至0.8%,相當於30萬到130萬人。

歐洲央行的55%上限估值,是以「從歐盟外遷移到歐元區的適齡工作女性勞動參與率」為計算基礎 。

在歐元區失業率處於歷史低點之際,難民的到來「可能稍解歐元區勞動市場的吃緊狀況」。

在歐元區面臨創紀錄通膨高漲之際,相對缺乏勞工也是歐洲央行密切關注的發展。

歐元區5月消費者物價上漲8.1%,遠高於歐洲央行的2%目標。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9日在政策制定會議後表示,歐元區的工資增長「已經開始提升」。(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