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總理首訪烏克蘭 承諾進一步提供軍援[影]

2022/7/4 10:00(7/4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左)3日在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圖取自facebook.com/zelenskiy.official)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左)3日在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圖取自facebook.com/zelenskiy.official)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在基輔(Kyiv)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時,承諾向烏國進一步提供軍事支援,包括裝甲車和無人機。

法新社報導,艾班尼斯是史上首位訪問烏克蘭的澳洲總理,他在基輔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澳洲將向烏克蘭提供「1億元的軍援」,但未具體說明是澳元還是美元;若是澳元,這筆軍援金額相當於6800萬美元。

艾班尼斯明確表示,澳洲將依烏克蘭要求提供額外軍事裝備,包括14輛裝甲運兵車、20輛「野外征服者」(Bushmaster)裝甲車和無人機。

澤倫斯基說,澳洲提供烏克蘭「相當多的援助,尤其是國防支援」;烏軍「高度重視」野外征服者裝甲車。

艾班尼斯也走訪了俄軍被控犯下戰爭罪行的布查鎮(Bucha)和伊爾平鎮(Irpin),以及基輔西北部戈斯托梅利(Gostomel)的一座機場。

他對烏克蘭總統、軍隊、人民的「勇氣、毅力、果敢和決心」致敬,稱讚他們「堅決對抗一個沒有挑釁或藉口就違反國際法的惡霸」。

艾班尼斯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若如克里姆林宮所說的,參加11月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他會得到「應得的接待」。

艾班尼斯說:「如果蒲亭出席那次會議…他會得到應得的接待,而這不會是對友人的接待,或對尊重國際法治者的接待。」

同時,他說他無法想像澳洲杯葛這次會議,但「我們相信應盡可能地孤立俄羅斯」。(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