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大使斥貼文被刪 籲中國允許人民看得到發言

2022/7/6 22:46(7/8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6日指出,大使館上週在微信、微博發表有關香港及烏克蘭的3篇貼文被網管刪除。(圖取自twitter.com/USAmbChina)
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6日指出,大使館上週在微信、微博發表有關香港及烏克蘭的3篇貼文被網管刪除。(圖取自twitter.com/USAmbChin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美國駐中國大使勃恩斯今天指出,大使館上週在微信、微博發表的3篇有關香港及烏克蘭的貼文被網管刪除。他呼籲中國允許人民看得到美國領導人發言,如同美國人民聽得到中國領導人發言。

勃恩斯(Nicholas Burns)6日透過推特發文並附上截圖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審查部門上週再次刪除我們(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在微信、微博帳號上,發布白宮和國務院關於香港和北約峰會的貼文。」

他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該允許中國人民看得到美國領導人的發言,就如同美國人民聽得到中國領導人的發言。」

勃恩斯貼出的截圖顯示,美國駐中使館1日在微信發表的兩篇文章中,第一篇以「布林肯國務卿聲明:香港主權移交25年後」為題,第二篇則是「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艾德利安.沃森(華森)就香港回歸25年發表的聲明」。

另一篇被刪除的則是美國駐中使館6月30日在新浪微博發表的文章,介紹6月29、30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馬德里峰會的概況,文中除提到「為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的字眼外,並無任何可能觸及中國敏感神經的內容。

布林肯(Antony Blinken)1日發表聲明提到,7月1日原本是讓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有自治50年承諾的中點。但現在看來,港府與北京當局顯然不再把民主參與、基本自由與獨立媒體,視為承諾的一部分。而北京以國安法回應的所有作為,都是為剝奪港人被允諾的事物。美國會與港人站在一起,並呼籲當局恢復他們被允諾的自由。

華森(Adrienne Watson)同日的聲明則指出,北京與港府的作為,破壞基本自由及維繫全球穩定「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中共政策動搖香港的制度、規則與體系,這過去曾是國際信心的基礎,也是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基石。在新任特首李家超就職前夕,香港領導人應尊重「基本法」下港人受保護的權利與自由。(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