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資深偶像生稻晃子首度當選參議員 乙武洋匡落選

2022/7/11 17:30(7/11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10日順利落幕。在34搶6的激戰選區,前「小貓俱樂部」成員生稻晃子(左5)首度當選。(圖取自twitter.com/ikuinaakiko1917)
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10日順利落幕。在34搶6的激戰選區,前「小貓俱樂部」成員生稻晃子(左5)首度當選。(圖取自twitter.com/ikuinaakiko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的暴力陰影下,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10日順利落幕。在34搶6的激戰選區,前「小貓俱樂部」成員生稻晃子首度當選,知名作家乙武洋匡則不幸落敗。

日媒ORICON NEWS報導,日本偶像團體「小貓俱樂部」前成員、代表自民黨參選的54歲生稻晃子,這次在東京選區首度當選參議員;女子團體SPEED成員、38歲自民黨現任參議員今井繪理子,也順利連任比例代表議員。

不過,選前頗受關注、曾出版「五體不滿足」自傳的46歲作家乙武洋匡,這次參選未能如願當選。

46歲的乙武洋匡選後在個人推特發文說,「噩耗,46歲失業」;他也對自己力有未逮,向把心聲傳達給他,及把想法託付給他的選民致歉。

不過,乙武也說,受惠於擁有非常棒的競選夥伴,讓他度過了最棒的18天(選戰期間);對大家的協助及相挺,由衷表達感謝之意。

東京選區改選席次僅6席,但有34人角逐,競爭相當激烈。

生稻這次並沒有參加電視台的選舉特別節目,而是透過個人推特發表勝選感言說,首度挑戰面臨很多困難,也發生了安倍晉三突然離世的意外,讓選戰非常嚴峻,但託大家的福、終於獲得勝選,非常感謝大家的協助,未來6年她會全力以赴。

報知體育報導,生稻談到安倍遇刺時說,一直為她加油並給予協助的安倍已不在,真的無法相信,令人悲痛萬分,「我相信安倍一定會在某個地方照看我們」。(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