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口民調:突尼西亞憲法公投料輕鬆過關

2022/7/26 16:38(7/26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根據出口民調,突尼西亞人25日在公民投票中贊成新憲法,這是對總統薩伊德(前右)支持的展現。(安納杜魯新聞社)
根據出口民調,突尼西亞人25日在公民投票中贊成新憲法,這是對總統薩伊德(前右)支持的展現。(安納杜魯新聞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出口民調,突尼西亞人今天在公民投票中贊成新憲法,這是對總統薩伊德支持的展現。政敵指控薩伊德,在「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的誕生地突尼西亞建立專制集權。

薩伊德(Kais Saied)1年前罷黜民選國會,建立緊急統治並開始以法令形式執政。政敵稱此舉為政變,有可能使突尼西亞回到革命前的專制時代。

突尼西亞選舉委員會ISIE今晚表示,930萬名登記選民至少有27.5%投下選票。按薩伊德自己制訂的公投規則,批准新憲法並無參與投票人數的最低門檻。

根據Sigma Conseil進行的出口民調,多達92%至93%投票者支持新憲法。Sigma Conseil負責人扎古尼(Hassen Zargouni)告訴法新社,贊成新憲者,許多是飽受多年經濟危機影響的中產階級。

薩伊德反對2011年推翻獨裁者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後制定的體制,受到許多突尼西亞人歡迎。他們受夠了高通膨、失業、政治動盪,以及對生活幾乎沒有改善的制度。

過去這1年,權力越來越集中於薩伊德之手,今天公投投票率也被視為評量薩伊德人氣的指標。然而在這1年間,薩伊德在處理這個北非國家的經濟災難方面鮮有進展。

今天的投票率高於許多觀察家預期,顯示薩伊德擔任總統3年,人氣依舊維持高檔。

投票所關閉後,薩伊德的支持者開車行經首都突尼斯中心,揮舞國旗,一些人唱著國歌,或高喊:「薩伊德,我們會為您犧牲靈魂和鮮血!」

投票已於格林威治時間25日晚間9時結束,初步結果將在26日下午出爐。(譯者:鄭詩韻/核稿:戴雅真)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