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天然氣減供 德國古蹟不打燈、冷水淋浴因應

2022/7/29 15:40(7/29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減供天然氣的威脅下,德國首都柏林開始關閉打亮市內古蹟的聚光燈。(安納杜魯新聞社)
俄羅斯減供天然氣的威脅下,德國首都柏林開始關閉打亮市內古蹟的聚光燈。(安納杜魯新聞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俄羅斯減供天然氣的威脅下,德國首都柏林開始關閉打亮市內古蹟的聚光燈,北部城市漢諾威也宣布公共泳池和運動中心僅提供冷水淋浴,作為全國努力節省能源行動的一環。

法新社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柏林官員本週表示,包括紅磚砌成的柏林市政廳、國家歌劇院(State Opera House)和沙洛屯堡宮(Charlottenburg Palace)等約200座建築物和地標,晚上將會陷入黑暗。

主責環境事務的柏林市官員賈拉施(Bettina Jarasch)昨天表示:「鑑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及能源政策的威脅,我們對於能源要盡可能小心謹慎,這點相當重要。」

隸屬綠黨的賈拉施說,因應措施包括消費者及各行各業,還有公共機構,他認為這是「做出可見貢獻的正確做法」。

賈拉施的辦公室表示,這項政策從昨晚開始適用於6座古蹟,最終將在未來4週內涵蓋200棟建築物和地標及其1400盞聚光燈。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本週說,他將讓自己位於蒂爾加滕公園(Tiergarten)的貝爾維尤宮(Bellevue Palace)官邸外牆晚間熄燈,希望藉此樹立榜樣。

德國數座城市也跟進節能行動,漢諾威(Hanover)本週宣布公共泳池和運動中心僅提供冷水淋浴的計畫。

德國做出的努力還包括少開空調、鼓勵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及推廣效能更高的蓮蓬頭。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中間偏左政府在能源價格因俄烏戰爭飆升之際,展開全國節能行動;歐洲聯盟(EU)本週也同意境內全區減少使用俄羅斯天然氣。

官員一再警告,俄國今年冬季可能會減供天然氣,以報復西方國家就俄烏戰爭對俄國祭出的制裁措施。(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1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