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通報第2起猴痘相關死亡病例 非洲外第3例

2022/7/30 2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30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今天通報全國第2起與猴痘有關的死亡病例。西班牙昨天才通報第1起死亡病例,且據信是與目前歐洲疫情有關的首起死亡病例。

西班牙衛生部發布報告表示:「3750名病患當中,...有120人住院,其中2人死亡。」報告並未說明第2例死亡患者病歿日期。

西班牙衛生部告訴法新社,其後將對這起病例進行分析,以確定患者死亡原因。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轄下急難與警報協調中心統計,全國有4298人感染過猴痘。這使得西班牙名列全球猴痘傳染情況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巴西昨天才通報非洲以外首起與猴痘有關的死亡病例。猴痘傳人病例1970年首度出現在非洲,原本是地方性流行病,因此先前僅限非洲有死亡病例。

目前仍不清楚,非洲以外這3例死亡是否為猴痘造成。根據巴西當局說法,在巴西病逝的患者也有其他嚴重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宣告這波猴痘全球傳染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是世衛最高警戒等級。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絕大多數感染病例出現在歐洲,自5月初以來發現的新病例有7成是在歐洲。

美聯社報導,自5月以來,全球有近80國通報2萬1000多起猴痘病例,約75起相關死亡病例都在非洲,大多在奈及利亞和剛果。(譯者:張正芊/核稿:戴雅真)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猴痘疫情持續擴散 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