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鯨誤闖塞納河搶救後狀況惡化 獸醫決定安樂死[影]

2022/8/10 21:50(8/10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隻誤闖法國北部塞納河的白鯨靠著吊網脫離河道,但在運送到港口海水池安置時狀況惡化,獸醫決定讓牠安樂死。(路透社)
一隻誤闖法國北部塞納河的白鯨靠著吊網脫離河道,但在運送到港口海水池安置時狀況惡化,獸醫決定讓牠安樂死。(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威斯特安港10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表示,一隻誤闖法國北部塞納河的白鯨,在第一階段救援行動中靠著吊網脫離河道,但在運送到港口海水池安置的最後階段狀況惡化,獸醫決定讓牠安樂死。

通常只會出現在寒冷北極水域的白鯨,卻誤闖流經巴黎的塞納河,吸引世人的目光。

搜救人員徹夜努力,終於藉由吊網和起重機,將這隻重達800公斤的白鯨從河中吊起,準備送到一處海水水池安置。這隻白鯨已拒絕進食,健康情況惡化。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載運車輛以極慢的速度駛往北部諾曼第的威斯特安港( Ouistreham),獸醫希望先將白鯨放入一個港邊的海水水池,可能的話,再將白鯨野放。

不過,諾曼第大區卡爾瓦多斯省(Calvados)當局表示,專家在白鯨抵達威斯特安港後,替牠進行檢查,一致決定安排這隻白鯨進行安樂死。

「檢查結果顯示白鯨極為衰弱,呼吸漸漸衰竭。因此和獸醫一致決定讓牠安樂死。」

一名協助救援的獸醫在社群網路上的影片中表示:「在運送過程中,獸醫注意到白鯨的健康惡化,尤其是在呼吸方面。白鯨沒辦法呼吸足夠的空氣,看得出來很痛苦。因此我們決定讓牠安樂死。」(譯者:劉淑琴/核稿:楊昭彥)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