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國葬倒數一週 日本東京維安警戒升級

2022/9/20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倒數一週,日本警視廳從今天開始提升東京維安警戒等級,在人群聚集地強化戒備,國葬當天將成立最高等級的「最高警備本部」,務求維安滴水不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9月27日將在東京都內的日本武道館舉行安倍晉三國葬,今天上午已經可以看到警方出動偵爆犬在東京車站內,針對投幣式置物箱及月台有無被放置可疑物品進行巡邏。

JR公司表示,接下來作為反恐措施,將採取暫時停止使用車站內投幣式置物箱等因應作為。

警視廳表示,針對車站及機場等人群集中場所,及位於東京都內各國大使館等重要設施,將較平常增派更多警力負責警戒等任務,進一步強化維安。

丸之內警察署署長前田敦說,確實保護海內外重要人士安全自不待言,警方也會與車站相關人士等合作採取萬全維安態勢,確保像東京車站這種大型設施內所有人的安全。

警視廳將在未來一週逐步提升警戒等級,在國葬當天將成立以警視總監為首的「最高警備本部」,等級高於今年5月在東京舉行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時,所成立以副總監為首的「特別警備本部」。

由於海內外將有許多重要人士出席國葬,為對發生難以預料事態做好準備,日本警方以最高等級因應作為政策方針。

日本最近一次成立「最高警備本部」是在2021年7月舉行東京奧運開幕式時。

除了國葬會場的日本武道館外,警視廳也在東京都內的各國大使館等地增派警力,並決定將東京都內各警察署警力編組為臨時機動隊。

日本各地總計將增援東京近2000名警力,負責葬禮車隊及重要人士車隊行進路線等警戒任務。

為提升對恐攻及犯罪的嚇阻力,日本警方也將派出制服警力進駐羽田機場附近及東京都內主要車站,提高見警率。

東京都內包括首都高速道路(類似高速公路)在內的道路,國葬當天將進行大規模交通管制。至於國葬前一天及隔天,配合海外重要人士入境及出境,首都高速道路及部分市區道路也將進行短時間交管。(譯者:黃名璽/核稿:戴雅真)111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對辦安倍國葬 日本東京上萬民眾冒雨集會遊行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