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P27峰會埃及揭幕 上屆會議主席疾呼莫拖延行動

2022/11/6 1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埃及夏姆錫克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今天在埃及登場,過去一年屢見極端氣候災難,去年英國COP26會議的主席夏瑪疾呼警鐘頻響,世人不能再拖延行動。

法新社報導,過去幾個月氣候引發的災難在全世界奪走數千人命,造成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以及數以10億美元計的損失。例如巴基斯坦和奈及利亞大片地區遭大洪水侵襲,非洲和美國西部的旱災惡化,加勒比海地區頻見颶風肆虐,還有美歐澳三大洲出現空前熱浪。

這場氣候峰會在埃及紅海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登場之際,除了氣候災難,世界還面臨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全球能源短缺,通貨膨脹率高漲,以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

去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在英國舉行,上屆會議主席夏瑪(Alok Sharma)把主席位置移交給埃及時說:「雖然我很了解世界各國領袖今年面對各種優先要務待處理,我們一定要搞清楚:鑑於我們當前面臨的挑戰,無所作為是缺乏遠見的作法,只會延後氣候災難的來臨。」

他在開幕儀式致詞時又說:「這個世界和世界領袖還需要多少記警鐘呢?」(譯者:林治平)111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COP27峰會揭幕 首先討論氣候賠償是否列入議程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