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軍隊狂轟烏克蘭電網 蒲亭稱可能長期作戰

2022/12/8 22:15(12/8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近來對烏克蘭重要基礎設施發動了8波空襲,嚴重損害烏克蘭的電網,造成境內各地緊急停電和限電。圖為5日敖德薩一間商家點蠟燭等待客人上門。(路透社)
俄羅斯近來對烏克蘭重要基礎設施發動了8波空襲,嚴重損害烏克蘭的電網,造成境內各地緊急停電和限電。圖為5日敖德薩一間商家點蠟燭等待客人上門。(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執行長庫奇斯基說,俄羅斯部隊向烏國電網發射1000多枚火箭和飛彈,造成重大破壞;俄國總統蒲亭指出,俄軍可能在烏國長期作戰,但他認為沒必要再軍事動員。

●俄羅斯狂轟烏克蘭電網 發射逾千枚火箭及飛彈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7日引述高階官員說法指出,俄羅斯部隊向烏克蘭電網發射1000多枚火箭和飛彈,儘管烏克蘭電網受到重大破壞,目前仍維持運作。

烏克蘭國家能源公司(Ukrenergo)執行長庫奇斯基(Volodymyr Kudrytskyi)在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安排的會議也說,他的屬下主管人員正在世界各地尋找維修電網所需的複雜設備。

俄羅斯近來對烏克蘭重要基礎設施發動了8波空襲,嚴重損害烏克蘭的電網,造成境內各地緊急停電和限電。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引述庫奇斯基的說法報導:「這些攻擊是人類僅見對於電網的最大打擊。超過1000枚砲彈和火箭鎖定攻擊電力設施和電力線路,其中包括變電所。」

●停火恐遙遙無期 蒲亭:可能在烏克蘭長期作戰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7日表示,俄軍可能在烏克蘭長期作戰,但蒲亭也指出,他認為目前沒有必要再展開軍事動員。

蒲亭在電視轉播的克里姆林宮人權委員會上指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可能會是漫長的過程。

他還指控,聯合國(UN)等國際組織及西方媒體懷有反俄偏見,由於這些明顯的偏見,俄國被迫放棄一些組織的成員國資格。

●蒲亭:核武威脅升高 但俄國不會率先動手

蒲亭7日表示核武威脅正在升高,但他堅稱俄羅斯「沒發瘋」,不會率先動用核武。對此,美國並未直接回應,只說隨隨便便把核武掛嘴邊都是不負責任的。

先前曾暗示將使用小型「戰略」武器的蒲亭在克里姆林宮開會時表示,「這類威脅正在升高」,但他對俄國政策避而不談。

蒲亭表示「俄國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第一個動用它們」,還說「俄國也不會是第二個,因為在我國領土受到核攻擊的情況下,使用核武的可能性非常有限」。

他說:「我們又沒發瘋,知道核武是什麼,不會像揮舞剃刀一樣拿著這個武器在全世界亂跑。」

對於蒲亭這番言論,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婉拒直接回應,但他表示:「隨隨便便就把核武掛在嘴邊,我們認為這絕對是不負責任的。」

●俄轟基礎設施 基輔市長:冬天恐現「末日」景象

俄羅斯7日砲轟烏東城鎮庫拉霍韋(Kurakhove),造成10死、多人受傷,基輔市長警告,若俄軍繼續空襲基礎設施,基輔今冬恐面臨「世界末日」,居民目前還不需要離開,但應做好撤離準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描述,俄軍對庫拉霍韋的攻擊「非常猛烈,而且絕對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庫拉霍韋位於俄烏戰爭以來戰事數一數二激烈的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

面對俄軍持續砲轟,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7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基輔可能失去水、電、暖氣供應,像好萊塢電影裡的那種世界末日景象可能發生。」

這位前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說:「但我們正在奮戰,竭盡所能確保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克里契科指出,俄羅斯2月24日開始入侵以來,基輔已有152名平民喪命,678座建築物毀損,隨著俄羅斯定期發射飛彈攻擊烏克蘭電網,這座城市今冬面臨新的磨難。

●烏克蘭戰爭未歇 俄軍在白俄羅斯參加戰術演習

各界擔憂莫斯科當局正施壓盟邦白俄羅斯涉入烏克蘭戰爭更深之際,俄羅斯軍方8日表示,俄國軍隊正在白俄羅斯參加戰術演習。

白俄當局曾表明不會參與烏克蘭戰爭,但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過去以基輔當局和西方國家的威脅為由,命令白俄部隊與俄國軍隊一同部署在靠近烏克蘭邊界的地區。

俄羅斯國防部透過聲明指出:「西部軍區的軍人…持續在白俄羅斯共和國武裝部隊的訓練場地進行密集戰鬥訓練。」

「軍人操作各種小型武器和迫擊砲進行射擊,他們訓練駕駛戰鬥車輛的技術,通過心理障礙課程,學習戰術醫療及其他專業。」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的影片顯示,俄國軍人穿著雪地裝備在戰車附近進行訓練,並發射包括大砲在內的武器。(譯者:陳彥鈞)111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