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基地遇襲 烏克蘭籲取消俄安理會常任理事席次

2022/12/26 22:04(12/26 2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25日烏克蘭BM-21火箭砲發射飛彈。(路透社)
圖為25日烏克蘭BM-21火箭砲發射飛彈。(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恩格斯空軍基地發生爆炸,3名軍事人員喪命。烏克蘭今天呼籲取消俄羅斯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席次。

●俄國恩格斯空軍基地1個月內第2次遇襲 3人喪命

俄羅斯多家新聞通訊社引述國防部報導,距烏克蘭前線數百公里的恩格斯(Engels)空軍基地今天發生爆炸,3名俄國軍事人員喪命。

路透社報導,這是恩格斯空軍基地本月第2次攻擊事件。

據報導:「烏克蘭一個無人飛行載具接近薩拉托夫(Saratov)恩格斯軍事基地時,在低空遭到擊落。」

「由於無人機殘骸墜落,當時在飛機場的3名俄羅斯技術人員受到致命傷。」

●烏克蘭擬呼籲取消俄羅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席次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說,烏克蘭打算在26日呼籲取消俄羅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席次。

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馬拉松式電視節目表示:「我們將正式表達我們的立場。我們有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俄羅斯是否有權繼續擔任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甚至留在聯合國?」

「我們有一個令人信服和經過縝密思考的答案--不,它無權。」

●烏克蘭人打破東正教傳統 12月25日過耶誕象徵與俄決裂

法新社報導,一些烏克蘭教會決定在12月25日慶祝耶誕,而不是依照東正教慣例在1月7日過耶誕節,凸顯基輔和莫斯科教會的分歧隨戰爭持續而日益加深。

烏克蘭國際傳真社(Interfax Ukraine)民意調查顯示,近半烏克蘭人贊成更動慶祝耶誕節的日期,比例高於2021年的26%,但仍有31%的人反對。

●北約:歐洲持續力挺烏克蘭 俄侵烏犯兩大戰略錯誤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投書「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稱,2022年堪稱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安全最具挑戰性的一年,也是烏克蘭人最痛苦的一年。

他說,2022年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來說也是失敗的一年,在全面入侵烏克蘭時犯了兩大戰略錯誤。

第一,蒲亭低估烏克蘭,錯認可以在幾天之內拿下基輔、推翻烏克蘭政府。

第二,蒲亭低估北約的團結,以為可以分化北約、阻撓北約支持烏克蘭。

●俄羅斯遠程空軍:將重新配備極音速巡弋飛彈

國際傳真社報導,俄羅斯遠程空軍指揮官科比拉什表示,俄國遠程空軍將重新配備新型極音速巡弋飛彈。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述科比拉什(Sergei Kobylash)接受俄國國防部媒體採訪時說:「為了遠程航空的利益,正在開發和供應整個系列的航空武器,包括新型極音速巡弋飛彈。」

●白俄:俄國部署伊斯坎德飛彈已就緒 準備執行任務

白俄羅斯高層官員說,俄羅斯在白俄部署的伊斯坎德(Iskander)戰術飛彈系統和S-400防空系統已就緒,準備執行預定任務。

●俄前總統:只有核武庫能阻止西方向俄羅斯宣戰

俄羅斯總統蒲亭高階盟友、前總統麥維德夫在一篇文章中表示,只有俄羅斯的核武庫和莫斯科當局為核武制定的使用規則,才能阻止西方國家向俄羅斯宣戰。

路透社報導,現任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Russian Security Council)副主席的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說,在「令人厭惡、幾乎可說是法西斯主義的基輔政權」被推翻、烏克蘭完全非軍事化前,莫斯科將繼續在烏國發動戰爭。

蒲亭(Vladimir Putin)在今天曝光的訪問中說,俄羅斯已準備好要與參戰各方進行談判,但基輔和其西方支持者拒絕參與談判。(編輯:林沂鋒/核稿:施施)111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