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10月大選 總理阿爾登倦勤宣布2月卸任

2023/1/19 08:35(1/19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將於2月卸任。(路透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將於2月卸任。(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在電視聲明中表示,她今年將不尋求連任,2月7日會是她總理職位的最後一天。

法新社報導,她告訴自己所屬的工黨(Labour Party)說:「對我來說,時機已到。」她說:「我能付出的所剩不多,已沒有再做4年的能耐。」

路透社報導,她今天在電視播出的聲明中說,將於10月14日舉行大選。

她說:「我雖然不會角逐選戰,但我知道,對紐西蘭民眾影響最大的幾項議題仍將是政府今年執政和選舉的重點。」

她還說,她仍相信紐西蘭工黨會贏得大選。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報導,2月7日將是她當總理最後一天。(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12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