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軍擊落13架無人機 俄後備兵被迫帶鐵鏟上前線拚命

2023/3/6 22:04(3/6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5日烏克蘭軍人向巴赫姆特周邊的俄羅斯軍隊攻擊。(路透社)
圖為5日烏克蘭軍人向巴赫姆特周邊的俄羅斯軍隊攻擊。(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空軍表示,整晚共擊落13架從俄國南部起飛、攜帶爆裂物的無人機;根據英國國防部,由於俄軍彈藥短缺,預備役士兵只能帶著老式鐵鏟上前線,進行血腥肉搏戰。

●烏軍稱擊落13架俄國無人機 基輔空襲警報響不停

烏克蘭空軍今天表示,整晚一共擊落13架從俄羅斯南部起飛、攜帶爆裂物的無人機,此前烏國首都基輔(Kyiv)空襲警報連響了數個鐘頭。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空軍在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俄軍從布揚斯克州(Bryansk)出動15架伊朗製的見證者(Shahed)無人機,其中13架被烏軍擊落。

基輔今晨空襲警報連響數個鐘頭;當局表示,某個「空中目標」觸發了防空系統。

基輔市軍政負責人波普科(Sergiy Popko)說,這批無人機原本朝基輔方向前進,但烏克蘭防空部隊擊落它們,這批無人機並未造成人員受傷或擊中基礎設施。

●彈藥短缺 俄預備役士兵傳帶老式鐵鏟赴烏克蘭拚戰

英國國防部表示,受到彈藥短缺影響,俄羅斯預備役士兵可能只能被迫使用「鐵鏟」,在烏克蘭前線進行血腥殘酷的「肉搏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國防部在最新情報更新中稱,2月下旬,俄軍預備役人員稱他們奉命攻擊烏克蘭陣地,但身上裝備僅有「槍枝和鏟子」。

國防部認為,俄軍持續將鐵鏟當作武器,突顯俄烏戰爭已淪為一場血腥且低技術的肉搏戰。

情報更新內容還顯示,烏克蘭前線的近身肉搏戰有所增加。這種狀況可能是因為在彈藥短缺、火力支援不足的情況下,「俄軍指揮部仍堅持發動主要成員為步兵的進攻行動」。

●澤倫斯基:烏軍在頓巴斯深陷痛苦且艱難戰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表示,包含飽受戰火摧殘的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在內,烏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陷入「痛苦而且艱難」的戰役。

法新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每日演說中指出:「我想向在頓巴斯地區(Donbas)奮戰士兵的英勇、力量和韌性致上特別敬意…這是最困難戰役之一,痛若而且艱難。」

頓巴斯地區由頓內茨克州(Donetsk)和盧甘斯克州(Luhansk)組成,雖不曾完全掌控,俄羅斯聲稱已經兼併相關地區。

●俄傭兵領袖警告彈藥缺乏 如被迫撤退前線將崩潰

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創辦人普里格津表示,部隊現正加強對烏克蘭城市巴赫姆特的控制,不過他們缺乏彈藥,如果被迫撤退,整個前線就會崩潰。

路透社報導,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週末發布的影片中說:「對於所有保護俄羅斯利益的軍隊來說,情況都不好。」他表示,如果現在從巴赫姆特撤退,整個前線就會崩潰。

普里格津抱怨,莫斯科在2月曾承諾提供的大部分彈藥,目前都沒有運出。

普里格津在他慣用的發新聞稿途徑Telegram上說:「我們目前試圖了解:這只是正常的官僚作業,還是背叛。」

●黑海穀物倡議期限將屆 土耳其力求延長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5日表示,土耳其正力求延長聯合國支持的「黑海穀物倡議」,這份協議讓烏克蘭得以從俄羅斯入侵後被封鎖的港口輸出穀物。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和土耳其去年7月居中斡旋達成的「黑海穀物倡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讓穀物得以從3個烏克蘭港口輸出。這項協議去年11月時曾展延,若各方沒繼續同意延長,將在本月18日到期。

俄羅斯則表示,唯有俄國農業生產商的利益被納入考量,他們才會同意延長這項協議。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5日重申此一立場。(編輯:施施)112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澤倫斯基:烏軍在頓巴斯深陷痛苦且艱難戰役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