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訪俄 烏克蘭:和平計畫需以俄國撤軍為前提

2023/3/20 23:03(3/21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展開訪問之際,烏克蘭當局重申,中國未來的任何和平計畫,都必須以俄軍完全撤離烏克蘭領土為前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滿週年當天,中國曾發布12點立場聲明,概述了「烏克蘭危機解決方案」,呼籲雙方同意停止敵對行動。

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今天表示,中國的「和平計畫」如要成功落實,將需要求俄國當局恢復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

丹尼洛夫推文指出:「最重要的一點,是俄羅斯占領部隊須根據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UN Charter)投降或撤離烏克蘭領土。」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柯蘭科(Oleg Nikolenko)告訴CNN:「烏克蘭密切關注中國國家主席對俄羅斯的訪問。我們期待北京運用自身對莫斯科的影響力,讓莫斯科結束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政一)112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烏簽署數位貿易協議 助烏克蘭戰後重建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