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克宏退休金改革訪談中途摘手表 價格引熱議[影]

2023/3/25 14:11(3/25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La Repubblica

(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受訪談退休制度改革,眼尖觀眾發現他在中途卸下據稱要價新台幣260萬元的豪華手表,使得他又被譏為「富人總統」;但法國媒體指出,這款表售價為7萬多元。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2017年與2022年競選期間,都把退休金制度改革當作政見主軸之一。法國政府上週動用憲法第49.3條,繞過國民議會表決,逕行通過改革法案,各大工會和反對黨矢言繼續抗議。

法國各地昨天有上百萬人抗議馬克宏政府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4歲,工會甚至宣稱有300萬人。

馬克宏受訪的節目在示威前一天播出。根據影片,訪談進行10分鐘左右,可以聽到馬克宏把前臂擱在桌上時,發出咚的一聲,然後他把手放到桌面下片刻,再伸出來時,表已經不在他手腕上。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義大利「共和國報」(la Repubblica)報導,部分人士指責馬克宏在這場訪談中表現「傲慢」、「蔑視」大眾疑慮。批評者今天聲稱,馬克宏卸下的手表價值達8萬歐元(約新台幣260萬元),進一步在社群媒體上點燃民眾怒火。

激進左派「不屈法國」(La France Insoumise)國會議員安拉尼(Farida Amrani)說:「富人總統的稱號從來沒有這麼名符其實。」

目前不確知馬克宏這款手表到底價值多少。但法國新聞電台(FranceInfo)提到,這款表出自法國品牌「柏萊士」(Bell & Ross),價格為2400歐元(約新台幣7萬8500元)。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發布聲明表示:「總統摘下手表不是為了隱藏,而是因為它重重敲在桌子上。社群媒體流傳的影片開始前數秒鐘,聲響清晰可聞。」

馬克宏周圍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法國媒體,馬克宏「超過一年半以來經常戴這支手表。從他的Instagram帳號和(攝影師)德拉莫索尼耶(Soazig de la Moissonniere)所拍的官方照片都可以看到這支表…他也在其他場合戴這支表,例如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決賽,以及去年12月赴美國華府國是訪問期間」。(譯者:屈享平/核稿:曾依璇)112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法國百萬人示威反退改 怒火轉向馬克宏本人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