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幣安涉嫌違反證券法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提告

2023/6/6 10:46(6/6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當局5日指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違反證券法。(路透社)
美國當局5日指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違反證券法。(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當局今天指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違反證券法,構成所謂的「廣泛的欺騙網絡」,「蓄意逃避法律」。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起民事訴訟,針對幣安和其執行長趙長鵬等提出13項指控。

證券管理委員會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透過13項指控,我們指控趙長鵬和幣安參與廣泛的欺騙、利益衝突、缺乏披露和蓄意逃避法律。」

詹斯勒還說,趙長鵬和幣安在他們的風險管控和交易量方面誤導投資人,甚至隱瞞投資人資金和加密資產的託管地點和託管人。

幣安批評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的行動是錯誤做法,威脅到「美國作為全球金融創新和領導中心的角色」。

幣安在聲明中表示:「數位資產法在世界大部分地區仍未完善,執法監管並不是最佳途徑。」

「有效的監管框架需要合作、透明和深思熟慮的政策參與,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已經放棄了這一道路。」

「我們打算大力捍衛我們的平台。」(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2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峇里島官員籲勿用加密貨幣付費 違規可處1年徒刑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