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洛伊德遭壓頸致死 司法部:警察過度用武歧視非裔

2023/6/17 14:29(6/17 14: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司法部針對白人警察殺害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案進行兩年調查,16日發布報告。圖為當時案發後民眾在牆面畫上佛洛伊德畫像紀念。(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針對白人警察殺害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案進行兩年調查,16日發布報告。圖為當時案發後民眾在牆面畫上佛洛伊德畫像紀念。(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尼阿波利斯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針對白人警察殺害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案進行兩年調查,今天發布報告稱明尼阿波利斯警察經常過度使用武力並歧視非裔與美國原住民。

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公布調查結果時說,明尼阿波利斯市著手改革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Minneapolis Police Department),已經同意接受可能為期數年的聯邦監督。

早在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官蕭文(Derek Chauvin)以膝蓋壓頸超過9分鐘致死前,社區長期以來就在抱怨警方普遍濫用權力,這份措辭嚴厲的89頁報告證明社區投訴屬實。

賈蘭德在明尼阿波利斯市聯邦法院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們發現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經常過度使用武力,經常是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使用武力,包括不公正地使用致命武力與不合理地使用電擊槍。」

調查發現,警察經常侵犯居民的憲法權利。儘管明尼阿波利斯市下令禁用,他們仍使用可能致命的頸部壓制手法,並在沒有立即威脅的情況下朝民眾開槍。

其他調查結果包括,警察看到同事過度使用武力、歧視有行為健康問題的人,以及違憲報復抗議群眾與記者時,他們通常不會出面干預。

賈蘭德與市長佛雷(Jacob Frey)和其他市政官員一同召開記者會,賈蘭德說:「我們觀察到許多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的警察帶著專業精神、勇氣與尊重完成他們的艱難工作,但我們看到的模式與做法讓佛洛伊德遭遇的不幸變成可能。」

司法部民權司是在2021年4月對此案展開調查。此前,涉案的警察蕭文因為遭控謀殺佛洛伊德遭到定罪,蕭文在遭銬上手銬的佛洛伊德乞求饒命時,以膝蓋壓住他的頸部,導致他後來在地上奄奄一息。

佛洛伊德2020年5月遇害的過程,被路人以手機拍下,影片在全美掀起抗議浪潮,民眾譴責警察行徑殘暴、刑事司法體系存在種族歧視。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抗議群眾破壞政府財產,包括一棟警察分局遭人縱火。(譯者:張曉雯/核稿:嚴思祺)112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