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遇襲前美方未掌握徵兆 法稱無伊朗涉案證據

2023/10/13 04:14(10/13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7日巴勒斯坦向以色列發射火箭攻擊。(安納杜魯新聞社)
圖為7日巴勒斯坦向以色列發射火箭攻擊。(安納杜魯新聞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勒斯坦團體哈瑪斯日前血腥突襲以色列,引爆以巴衝突。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表示,美方事前未掌握到哈瑪斯將發動攻擊的跡象。法國則表示無直接證據顯示伊朗涉入此事。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的部長們開會後說,美國在哈瑪斯(Hamas)7日發動攻擊前,沒有相關「預警(情資)或跡象」。

奧斯汀還說,華府提供武器給以色列打擊哈瑪斯,並未對以色列的使用方式設下任何條件。

奧斯汀13日將訪問以色列以示支持。

哈瑪斯近來向伊朗和其盟國靠攏,伊朗雖稱讚哈瑪斯對以色列突襲,但堅決否認參與此次行動。

法國外交部今天則說,法國並無伊朗跟哈瑪斯攻擊以色列一事有關的直接線索。法國擁有歐洲最龐大的猶太人族群,還有數以千計的雙重國籍國民住在以色列。

法國外交部並提到,法國已警告中東地區的反以色列勢力別想趁機利用這次危機。(譯者:楊昭彥)112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