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內曼逝世享耆壽90歲 作品「快思慢想」廣為人知

2024/3/28 10:14(3/28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27日證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內曼逝世,享耆壽90歲。(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nrkbeta,CC BY-SA 2.0)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27日證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內曼逝世,享耆壽90歲。(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nrkbeta,CC BY-SA 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今天證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內曼(Daniel Kahneman)逝世,享耆壽90歲。卡內曼被譽為行為經濟學之父,為經濟學和認知科學等帶來深遠影響。

法新社報導,卡內曼是暢銷書籍「快思慢想」(Thinking, Fast and Slow)作者,他最廣為人知的論點是,人們並非總是經過理性分析做出決策,反而經常聽從本能的直覺反應。

以色列裔美國學者卡內曼在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任教數十載,普林斯頓大學也在網站聲明中,證實他的死訊。

曾與卡內曼共事的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夏佛(Eldar Shafir)說:「他(卡內曼)的出現,讓許多社會科學領域發生重大改變。我們將非常懷念他。」

卡內曼憑藉對認知心理學與經濟學結合的「展望理論」,於2002年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

卡內曼推翻以完全理性及自利為基本假設的傳統經濟學觀點,他認為,人們會因為認知偏誤而產生不理性的判斷。(譯者:屈享平/核稿:劉文瑜)1130328

快思慢想
快思慢想
  • 作者|康納曼
  • 譯者|洪蘭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12/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歌手鄭華娟辭世享壽60歲 曾創作陶晶瑩「太委屈」等經典曲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