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境農場山區道路狹窄坡度大 險象環生

2017/10/24 22:25(10/24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4日電)南投清境農場今天發生遊覽車車禍,造成1死23傷,清境農場山區道路狹窄,因有貨車載農產品下山及遊覽車載客上山,狹路會車,險象環生,若天候不佳,影響視線,易有重大車禍。

南投清境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國民賓館完工後,開始吸引民眾上山遊玩,清境農場也轉型成為觀光農場,加上農場內的青青草原綿羊秀,使得清境農場成為全台著名的觀光勝地,每逢假日總是吸引民眾上山遊玩。

不過,通往清境農場的台14甲線因山區道路較為狹窄,加上部分路段坡度大,平時除了有遊覽車載運觀光客上山之外,也有農民請貨車載運高麗菜、蘋果等高山蔬果下山,在道路狹窄轉彎處,當貨車和遊覽車交會時,險象環生,有時山區天氣不好,視線受到影響,也容易發生車禍。

當地不願具名民眾指出,合歡山公路從翠峰到清境農場幼獅遊客中心10公里路段,坡度陡,只要車輛操控不當或超速、超載,臨時要煞車不易,煞車踩久失靈,大貨車經大彎道看見遊覽車,就會煞車失靈追撞。

清境農場山區過去20多年來,曾發生幾次重大意外。民國82年,謝姓男子駕駛大貨車載滿大理石,經過清境農場時因煞車失靈,連續撞上多輛小轎車以及路旁的行人,最後撞上一輛遊覽車才停止,造成10人死亡,6人受傷。

民國102年,一輛大卡車也是行經台14甲線清境國民賓館附近時,因煞車失靈加上又是下坡路段,先撞上路人後,再撞上遊覽車,多輛小轎車也遭到波及,造成2死16傷。

至於今天下午的遊覽車車禍,賴姓男子駕的遊覽車載了20多名台南大同基督長老教會的成員,前往南投福壽山農場等地旅遊,要從清境農場前往埔里酒廠時,遊覽車在清境國民賓館附近時突然失控撞上路樹,造成一人死亡,3人重傷,20人輕傷,也為清境農場的車禍史再添一筆。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