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執勤前酒測值超標遭華航解僱 前機師興訟敗訴

2019/7/30 18:41(7/30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0日電)中華航空前機師傅嘉凡因執勤前酒測值超標,遭華航解僱,他興訟主張華航以他機師工會代理理事長身分借題發揮,酒測器有誤差,因此解僱不合法。北院認定解僱合法,判傅敗訴。

判決指出,傅嘉凡提告主張,他為正機師,在民國106年7月11日清晨到高雄小港機場報到,將執飛高雄至上海的勤務,他接受呼氣酒精測試,酒測值為0.11毫克,超標0.1毫克,他後來主動要求到醫院抽血檢測,結果並未檢測出有酒精,但華航仍以他違反「飛航組員獎懲規定」為由解僱,認為華航解僱不合法。

傅嘉凡指出,呼氣酒測器存在誤差已久,導致同仁權益受損時有所聞,他從103年起參與機師工會的華創,為工會發起人及籌備委員,一直以來,關心成員的權益,106年6月29日至107年5月4日擔任機師工會代理理事長,華航意圖濫用他的這項身分借題發揮,企圖影響社會對機師工會的觀感,不顧他血檢報告結果,仍將他解僱。

華航主張,為了維護飛安及旅客人身安全等原因解雇,與他擔任工會職務無關,且他被公告為代理理事長,這些訊息為工會的封閉式網站中,華航無從得知;他的血檢報告結果是小於10mg/dL毫克,並非0,僅能代表他的血液酒精濃度換算為吹氣酒測值低於0.05毫克。

華航表示,傅嘉凡也承認執勤前一天有在小吃店和副機師聚餐喝啤酒,喝了2至3瓶啤酒,有錄影照片為證,他確實在執勤前11-13小時有喝酒,這項解僱裁決符合規定。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傅嘉凡主張無理由,華航解僱有理,昨天判傅嘉凡敗訴,今天公布判決書,全案還可上訴。(編輯:張銘坤)108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