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詭異工寮成毛孩墳場 警追查飼主到案說明

2020/10/5 21:15(10/5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愛狗人士發現苗栗縣公館鄉一處工寮空地有大量狗毛、動物骨頭、繫著狗鍊的腐敗犬屍及烹煮鍋具,宛如毛孩墳場,苗栗警分局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賴姓可疑飼主,進一步釐清案情。

愛狗人士鄭又瑋昨晚為救援1隻頭部長腫瘤的狗,在苗栗縣公館鄉一處偏僻貨櫃工寮空地,意外發現大量狗毛、狗骨骸,現場還有數隻死亡犬隻,屍體腐爛長蛆仍繫著鐵鍊。

他在臉書po文指出,現場滿地狗骨頭、狗毛,瀰漫屍臭味,還有一堆奇怪的鍋子、烹煮器具,「根本就是慘不忍睹+慘絕人寰」,看了令人氣憤悲痛。

愛狗人士質疑多隻毛孩在此遭虐殺甚至被宰殺烹食,動保團體今天又在現場找到記載許多犬隻體重、名稱、防疫注射及疑似勝負賭金紀錄的筆記本,現場還有老舊鐵製圍籬,進一步懷疑該處是鬥狗賭場。

警方訪查,該處私有地原由賴姓男子飼養10多隻比特犬,他曾因毒品案遭通緝入獄,今年初出獄後又因家庭及金錢債務糾紛出走,居無定所,雖有託友人協助餵食,但仍疏於照顧,不排除現場遺留的犬隻因長時間乏人照料而活活餓死。

苗栗警分局對此案件十分重視,已由分局偵查隊、派出所、採證鑑識小組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賴姓男子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所長張俊義今天表示,昨晚接獲通報到場,漏夜救出場內2隻狗,外觀近似比特犬,其中1隻骨瘦如柴已由動防所帶回收容,另1隻頭部有腫瘤及外傷,由動保團體送醫救治;另外場內發現3隻犬屍,屍體被鐵鍊繫住,已嚴重腐壞,無法判斷犬種,交由當地清潔隊處理。

張俊義指出,案件是否涉及宰殺、烹食狗肉,須待現場鍋具內殘存湯汁、冰箱內疑似肉塊等採樣化驗再進一步判斷,一般而言,化驗結果會在2週後出爐,目前尚無法妄下定論;但「放任毛孩被活活餓死也是一種虐待」。

張俊義說,飼養人若虐待、不當飼養,可依動保法第5、6、11條行政裁罰新台幣3萬至15萬元;若涉及殺狗或吃狗,則可依違反動保法第25及25-1條移送偵辦,需負刑事責任。(編輯:陳俊碩)109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