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旭富製藥大火 鄭文燦:金屬鈉超量未申報將開罰

2020/12/22 18:53(12/22 21: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2日電)旭富製藥公司20日爆炸起火造成1死1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旭富沒有說實話,廠內囤積的金屬鈉超量未申報,將依法開罰,另將逐批稽查市內約700家有申報化學品的工廠。

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公司工廠20日中午發生火警,造成1死1傷,鄰近的鴻利紡織廠、桃園紙廠、東陽工業及國晟工業也受到波及,旭富製藥廠區昨天中午12時9分再度傳出爆炸聲響,經查為廠內存放的金屬鈉遇水產生反應,但無明火也未復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晚間前往視察殘火處理狀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旭富製藥公司派員進行火場清點時,發現兩桶半的金屬鈉,另有4個空桶,但旭富只有申報1桶,初步研判超量了6倍,「旭富沒有說實話,讓情況很危險」,桃園市消防局將依消防法開罰。

他說,明天會監督旭富把這兩桶半的金屬納移除,讓火場清理可以完成,至於大致上的殘火處理,今晚已算搶救完成,消防員晚間就可開始撤退。

鄭文燦強調,已請環保局針對空污和水污的部分開罰,空污的部分,雖然沒有波及到民宅,但確實造成空污,水污的部分,化學品和溶劑也影響到水質。

另外,將請消防局和環保局配合勞檢處針對桃園市約700家有申報化學品的工廠,除了年度稽查之外,也要分批進行稽查,確認是否有超量的情況。(編輯:方沛清)109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