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義大利富商爭監護權 空姐:看女兒寫信求留台灣很椎心

2022/3/11 15:42(3/23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1日電)台灣一名詹姓空姐與義大利籍富商爭8歲女兒監護權,女童寫信給總統蔡英文希望留在台灣。詹女表示,女兒寫信給總統是希望自己的意願被外界聽到,令她感到很椎心。

義大利富商藍姓男子與詹女爭取8歲女兒親權官司,台北地方法院今年1月裁定由藍男單獨行使親權,另裁定詹女須3月14日交付子女。女童日前手寫致總統蔡英文與法官信指出,14日就要被爸爸帶回義大利,但「我想留在台灣」,拜託「小英總統」與法官們讓她留在台灣。

詹女下午受訪表示,女兒寫這封信是希望自己的意願被外界聽到。她覺得很椎心,做媽媽的已經沒辦法了,小孩子還要這樣為自己的希望而努力。

媒體詢問為何要寫信給「小英總統」,詹女指出,因為女兒常聽到媽媽或阿嬤看電視時提到,總統是台灣最大的,什麼事都可以處理。女兒對她說:「媽媽我要寫給她(總統)」,原本信要寫給法官,後來加上「小英總統」。

至於是否告知女兒將發生什麼事,詹女說,她告訴女兒如果在法律方面都沒辦法,女兒必須到那裡(義大利),希望女兒能在那裡好好生活,等到長大再回來看她。

義大利籍藍姓富商於民國96年間與詹女在台灣交往,103年2月間未婚生下女兒。106年12月間,藍男以探視祖母為由將女兒帶回義大利,當時2人間已有親權官司進行中。藍男原本同意於107年1月間將帶女兒回台灣,但未依約返台。

藍男主張,詹女於107年12月間到義大利與女兒見面後,明知女兒的護照在他身上,卻謊稱護照遺失,向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申請將原護照註銷,領取新護照,隨後帶女兒返台。

藍男向台中地檢署提告詹女涉嫌偽造文書等罪,中檢予不起訴處分。藍男也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指控詹女未經他同意,便將女兒從義大利帶回台灣,涉嫌刑法準略誘等罪。北檢也不起訴處分。

案件再議後,高檢署將案件發回北檢偵辦。檢察官認定詹女對女兒有保護及教養的權利與義務,並非本無親權或監護權之人,她從義大利把女兒帶回台灣,藍男也知情,核屬正當親權行使,再度不起訴。

高檢署第二度發回北檢偵辦。檢察官今天傳喚詹女說明,訊後請回。(編輯:張銘坤)111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