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信吾殺台南2警落網 凶嫌是明德外役監逃犯

2022/8/23 06:09(8/23 1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安南區22日發生襲警案,2名警員殉職,專案小組23日清晨在新竹市客運站逮捕凶嫌林姓男子,預定上午8時30分在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取自臉書社會事)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8月23日
台南市安南區22日發生襲警案,2名警員殉職,專案小組23日清晨在新竹市客運站逮捕凶嫌林姓男子,預定上午8時30分在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取自臉書社會事)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1年8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3日電)台南市安南區昨天發生襲警案造成2名警員殉職,1把警用佩槍和彈匣不翼而飛,專案小組今晨4時許在新竹市客運站逮捕凶嫌林信吾。警方調查,林信吾是台南明德外役監逃犯。

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今天清晨4時50分證實,專案小組於4時36分在和欣客運新竹站斜對面(新竹市金城一路35巷1號前)逮捕40多歲殺警凶嫌林信吾。

警方調查,林信吾是台南明德外役監逃犯,在台南犯下殺警案後,南下高雄再搭車北上;警方同時起出警用佩槍及2個彈匣(內有子彈18顆)。

目前,專案小組正將林信吾帶回台南市警局釐清案情,警方預定上午8時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

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36歲警員凃明誠及27歲警員曹瑞傑,昨天上午11時許在安南區追捕騎乘贓車的通緝犯時,遭凶嫌疑似持刀及銳器攻擊,2人被緊急送醫,但傷重不治殉職。(編輯:陳彥鈞)1110823

林信吾一週前脫逃明德外役監 偷車遭鎖定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台南市2名員警昨天查緝贓車時遭襲殉職,專案小組今天到新竹逮捕46歲凶嫌林信吾,警方查出林信吾因偷竊、強盜等案件入獄,約一週前從明德外役監逃獄,又偷車遭鎖定。

林信吾昨天在台南涉嫌偷竊機車,被警方鎖定車輛後,在台南市安南區面對員警查緝時攻擊員警並把警用槍彈帶走,犯案後將機車丟棄在安南區,改用其他交通工具南北竄逃,曾到新營區偷竊機車,持空氣槍到超商搶奪現金,搭車到高雄後再轉搭客軍到新竹,警方趁他下車疏於防備時上前壓制逮捕。

警方調查發現,林信吾曾在民國108年偷竊機車後,持空氣槍到超商搶奪現金遭判刑7年10月,刑期到2028年,原在台南市的明德外役監服刑,但約一週前脫逃。

警方發現,林信吾除了空氣槍還會帶水果刀等利刃,每次犯案都會製造斷點,此次犯案用的折疊刀在犯後丟棄,搶來的警用槍彈則在逃亡過程中隨身攜帶。

至於有媒體報導林信吾當過憲兵,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方仰寧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並未針對此事多做調查。(編輯:唐聲揚)1110823

林信吾殺2警南北竄逃超商行搶 轉換多項交通工具企圖混淆追緝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李卉婷台南23日電)台南市員警凃明誠、曹瑞傑在追捕嫌犯過程中遭襲雙亡,凶嫌林信吾犯案17小時後落網,逃亡過程中不停變換多種交通工具,企圖製造斷點混淆警方追緝。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在破案記者會中說明,凶嫌犯案後把摩托車停在土城高中,也都丟下相關證物,接著就搭乘計程車,轉公車、計程車到火車站,再搭火車北上到新營,又偷了機車,在新營還搶了全家便利商店,接著搭白牌計程車到高雄九如交流道下,買了到新竹的單程票,轉搭客運北上。

方仰寧表示,專案小組鎖定凶嫌動向後,立即調度新竹警力先行部署,隨後台南警方趕到,在不傷及其他民眾,趁凶嫌下車後,乘其不備,快速壓制逮捕。順利起獲被嫌犯劫走的警槍18顆子彈,配合現場找到的6個彈殼,24顆子彈全部到位。

方仰寧指出,歹徒非常狡猾,不斷變換交通工具,製造斷點,造成警方偵查困難,專案小組串聯跡證,在新竹順利逮捕。針對嫌犯初步供述,持高度懷疑,對案情避重就輕,這部分由檢察官指揮嚴密偵辦。

方仰寧說,凶嫌在民國108年也曾犯下超商搶劫案,這次居然又搶超商,起獲槍枝時發現已上膛,但初步清查未有其他犯罪跡象。(編輯:謝雅竹)1110823

台南殺警奪槍 凶嫌供稱遭噴辣椒水抓狂揮刀襲警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李卉婷台南23日電)狠心殺害2名警員的凶嫌林信吾,今天凌晨在新竹市落網。對於行兇動機,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上午在記者會表示,林嫌供稱因警員朝他噴辣椒水,才會抓狂憤而揮刀攻擊。

方仰寧上午在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林嫌到案供稱本來在公墓喝酒,遇到先下車徒步搜尋的凃明誠鍥而不捨追緝,林嫌持刀反抗,凃員喝令放下刀子,對方不從,凃使用辣椒水噴向嫌犯;林嫌眼睛因辣椒水刺激,一時瘋狂撲向凃員,凃警告先開1槍,造成嫌犯更加瘋狂揮刀刺向凃員上半身,因致命傷在頸部一刀,不幸因公殉職。

方仰寧表示,曹瑞傑則是駕駛巡邏車在外面尋找,隨後找到公墓和凃明誠會合時已看到凃員倒在地上。專案小組透過警車上行車記錄器畫面,警車抵現場後,曹瑞傑見狀開著警車撞向林信吾,林嫌此時搶奪警槍得手,陸續開了6槍,其中4發射中右前車門和車窗。另外,曹瑞傑頸部也有刀傷。

方仰寧說,目前這些都是嫌犯卸責之詞,專案小組對供述持高度懷疑,案情關鍵避重就輕,包括現場採證巡邏車右前側有4個彈孔,顯示林嫌至少對巡邏車開了4槍,這些都是現場鑑識明確結果。有關現場重建部分由檢察官指揮偵辦釐清疑點。(編輯:孫承武)1110823

台南市2名警員22日執勤殉職,專案小組23日清晨在新竹市逮捕凶嫌林姓男子(戴白色安全帽者),上午帶回台南市第三警分局偵辦。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8月23日
台南市2名警員22日執勤殉職,專案小組23日清晨在新竹市逮捕凶嫌林姓男子(戴白色安全帽者),上午帶回台南市第三警分局偵辦。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8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殺警案陳姓通緝犯到案 案情待釐清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