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豐基金案 立委籲速釐清詐騙犯罪事實全力追訴

2023/6/29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9日電)澳豐金融集團倒閉,造成台灣投資人受害。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召開記者會,直指「香港澳豐基金案本質就是一宗詐騙事件」,呼籲加速釐清犯罪事實,讓整個詐騙組織能夠完整被追訴。

公司登記在賽普勒斯的澳豐金融集團日前在官網發布公告,聲明自願放棄作為投資公司運營的授權,形同倒閉。由於澳豐基金曾傳出以年報酬率8%吸引不少投資人搶進,估計全台有不少民眾受害。

接獲陳情的賴香伶20日曾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機關監管不力,她今天在立法院再次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全力協助了解境外詐騙金流去向,幫助民眾追討損失。

賴香伶說,她上次召開記者會之後,陸續接獲許多陳情與檢舉資料,經抽絲剝繭發覺,香港澳豐基金在台「暢銷」,乃是依靠在台代銷公司「兆富財務管理顧問公司」。她質疑,澳豐就是兆富,自始自終都是同一家公司,並非代銷或代理關係。

賴香伶表示,「香港澳豐基金案本質就是一宗詐騙事件」;兆富公司內部採取高額獎金的非法傳銷模式,彼此各部門各自獨立運作,讓追查線索增加相當大難度。

今天記者會上,受害者代表C小姐到場說,自身家族受騙高達百萬美金,有受害者前往香港報警但卻被拒。她指出,有些兆富業務利用各種方式阻止受害人報警或進行訴訟,不僅拒絕承認有違法代銷的事實,還會偽裝成受害者混入自救群組。

談及此案,與會嘉德法律事務所律師洪士傑指出,兆富公司及業務行為,可能涉犯銀行法或違法多層次傳銷,希望調查局能儘速調查和釐清,「金流最重要」。

關於兆富涉非法銷售澳豐基金,檢調獲報,兆富曾姓董事長於民國108年起涉嫌以兆富財富管理顧問公司非法銷售澳豐基金,前案經一審的台北地方法院判刑2年3月,仍持續在台非法銷售基金。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北地檢署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多路搜索,並約談曾男等人後,認為曾男等人涉犯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諭令曾男新台幣60萬元交保,其餘被告分別以10萬元至5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

此外,北檢20日再度指揮台北巿調處搜索17處,訊問被告包括顏姓、張姓、鄭姓業務主管3人,以及行政、會計、資訊等人到案說明。檢察官漏夜複訊後,21日凌晨諭令顏姓等3名業務主管以50萬元交保,林姓、陳姓員工以20萬元交保,其餘員工則請回。(編輯:郭無患)112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