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催生富邦明日之星賽 沈鈺傑球探兼策畫人

2018/12/23 19:27(12/23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3日電)今天舉辦的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是台灣青棒首次明星性質賽事,幕後推手是富邦球探沈鈺傑,經過半年親手催生,他希望未來能繼續辦理,讓這些未來之星能被看見。

沈鈺傑表示,最初構想來自於今年7月伍鐸舉辦的公益活動,有一次無意間與富邦副領隊陳昭如聊到,提出台灣從沒辦過青棒明星賽,結果陳昭如馬上答應,沈鈺傑說:「隔沒幾天她就問我有什麼想法,公司還派品牌活動組聯繫我,之後就開始慢慢策畫。」

從構想到真正舉辦,沈鈺傑與團隊花了將近半年時間,他認為過程中最困難的,是要與不同學校聯繫,因為球員來自不同學校,要一一請示,與校方說明原因。不過沈鈺傑指出,「感謝這些學校,最後都很大力支持」,也說參與這項賽事的球員,是球探們都知道的好手,但把他們集結起來比較難,也有許多考量。

沈鈺傑指出,因為是首次辦,時間要抓很精準,不能卡到小朋友上課時間,也要考量前後有無比賽,他說:「因台灣高中比賽太多,前後要拿捏好,我怕小朋友太累,有的高中也剛比完賽,沒有休息到不太好。」

除了舉辦賽事,主辦單位特別設計了球衣、球帽、背板等周邊製作物,還事前集合所有選手進攝影棚拍照,大螢幕上照片就是來自於此。沈鈺傑說明,拍照當天一路從早上8點半到晚上,他笑說:「小孩子超配合,他們超上鏡,一開始攝影師還擔心他們動作不好,但每一個人都沒拍超過15分鐘。」

今天賽前練習時,新莊一度下起雨,沈鈺傑當時很擔心沒辦法順利進行,他表示,「因為小朋友比我更期待,他們來到球場練習時,氣氛就來了,他們真的很想比賽」,未來沈鈺傑希望能繼續舉辦這項賽事,讓這些參賽選手的學弟,也有機會可以參加。

此外,沈鈺傑還透露,明日之星賽藍白分隊其實有巧思,除了同校拆成兩隊外,由王建民領軍的藍隊以投手戰力為主,陳金鋒的白隊則是打擊實力較強。最後這場矛與盾的對決,結果由藍隊取得勝利。(編輯:張芷瑄)107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