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明星賽 安特托昆博與詹姆斯對手變戰友

2021/3/6 22:40(3/16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6日綜合外電報導)前兩屆美國職籃NBA 明星賽,球星安特托昆博與詹姆斯是上陣拚輸贏的對手,本屆則是並肩作戰的隊友,安特托昆博說,希望能幫擔任隊長的詹姆斯贏得明星賽4連勝。

NBA明星賽的賽制,從2018年起由以往的東西對決,改爲無東西區限制,由東區和西區票數最高的球員擔任隊長,再由兩位隊長自行挑選中意之球員。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改制首年擔任隊長,之後兩屆擔任隊長連戰皆捷,贏得明星賽3連勝。

「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則是2019與2020年明星賽隊長,連續兩年淪為詹姆斯的手下敗將,不過今年的明星賽,詹姆斯仍舊是獲選為隊長,安特托昆博則被他相中成為並肩作戰的隊友。

其實兩人首度在明星賽的搭配可溯及2017年,當時22歲的字母哥首次入選東區明星隊,全場17投14中斬獲30分,隔年也就是2018年明星賽,字母哥與詹姆斯又再次攜手。兩人分別獲得2度及4度聯盟MVP。

談到即將點燃戰火的2021年明星賽,字母哥說:「我必須善盡本分,也要正常發揮,並像往常一樣:努力打球,希望能幫助他(詹姆斯)贏球。」

以往NBA明星賽週通常都是球季中亮點,但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本屆明星賽縮減相關慶祝活動,比賽不開放觀眾進場,也沒安排派對或特殊活動。

詹姆斯及其他頂級球星曾批評NBA執意舉辦明星賽的決定,詹姆斯甚至曾形容這個決定,猶如對於已經因比賽疲累不堪的球員「賞了一記耳光」。(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正健)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