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外包工程師難捨足球 國腳包欣玄再忙也踢

2021/4/8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頂著台積電外包工程師光環與高薪,台中藍鯨王牌球員、國腳包欣玄卻無法割捨對足球的熱愛,過著白天上班、晚上自主訓練、假日參賽忙碌生活,希望新賽季幫球隊拿回失去的冠軍。

2021台灣木蘭足球聯賽10日開踢,今年6隊參賽;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邱義仁表示,今年聯賽有非常多外籍選手參賽,代表這些選手相信聯賽可給她們發揮空間和舞台,及台灣足球發展越來越蓬勃。

包欣玄是台灣女子足球指標性球員之一,多次入選國家隊,場上實力優秀,連工程師工作也羨煞旁人;工程師薪水是否比踢球多很多?她說 :「不好說,但兩倍以上是有。」

工程師身分薪水優渥、工時長,有時還須應付加班,包欣玄表示,多半以午休時間在園區慢跑,晚上回家再自主重量訓練。

包欣玄練習時間雖比別人少,但上季共踢進21球,也是聯盟金靴獎得主。

生活過得忙碌,對包欣玄來說卻很精彩;她笑說:「蠻累的,但這是我的興趣,而且無論是工作還是踢球,兩邊都能讓我學到東西。」

除包欣玄,今年加入台中藍鯨的香港女足國家隊門將吳卓蔚說,木蘭聯賽場場轉播,對她來說非常新鮮,且女子選手在香港踢球沒薪水,在台灣才有。

上季花蓮女子足球隊奪冠,終止台中藍鯨2連霸,新球季包欣玄希望保持狀態、不受傷,全力幫球隊重返榮耀;金靴獎倒沒太多執念,「我不會刻意去追求,但也算是一個目標。」(編輯:李明宗)110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