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康奪JHBL首冠 王翊仲獲選MVP

2021/4/11 22:50(4/11 2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11日電)新北安康高中(國中部)今天JHBL男子組冠軍賽68比64擊敗北市信義國中,拿下隊史首冠,九年級的王翊仲掌控全場節奏,繳出15 分、9助攻,獲選為MVP。

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甲級聯賽今天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冠軍戰,新北安康高中(國中部)上季冠軍賽輸給苗縣大倫國中,與隊史首冠擦身而過,今天與北市信義國中交手,兩隊都要尋求隊史首冠。

安康一路領先,決勝節被追到僅剩2分差,安康靠著陳柏勝倒數3.29秒兩罰皆進,追加保險分,最終以4分差驚險拿下勝利,安康成軍4年首度奪冠。

回憶起決勝節差點翻船,王翊仲透露,當下告訴自己,「我是控球,節奏控制在我手上,隊友慌,我不能慌」。

看到子弟兵搶下隊史首冠,教練馬澤閎賽後心情相當平靜,他表示,這是屬於他們的比賽,「他們努力來的,由他們承擔這一切,我是擔任教練陪他們過生活,苦的都是他們,最後一場球就由他們決定要不要拿冠軍」。

王翊仲連續2季率領安康叩關冠軍賽,今天繳出15分,外加6籃板、9助攻、3抄截,馬澤閎稱讚王翊仲表現沒話說,他同時還讚許5名主力球員一條心、不貪功,才能拿下勝利,在他心中都是MVP。

談到助球隊拿下冠軍,王翊仲表示,「去年沒有拚到,今年幫學長拚回來」,他認為是很熱血的事情,並享受比賽。就讀輔仁大學的哥哥王翊帆賽前也特別提醒王翊仲,多一點耐心,不要有壓力。

王翊仲獲選為MVP,他強調,誰是MVP都不重要,「大家都一樣強,我們是團隊,不是一人球隊,MVP是屬於團隊」。

王翊仲即將升上高中,至於是否追隨哥哥王翊帆進入能仁家商,他坦言,目前傾向就讀能仁或南山高中,家人也尊重他的想法。(編輯:管中維)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