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點將42 / 韓國射箭女將安山再奪個人金牌 創3冠王紀錄

2021/7/30 17:21(7/30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四年一度的奧運正式開賽,各國選手齊聚一堂角逐最高榮耀。在這些耀眼表現背後,都有著辛勤努力的汗水,請看他們的故事。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30日專電)韓國女子射箭選手安山今天在東京奧運個人項目決賽以6比5擊敗俄羅斯對手奧西波娃(Elena Osipova),拿下個人在本次奧運的第3面金牌,追平韓國史上個人單屆奧運奪金紀錄。

20歲的安山在比賽期間因髮型捲入女權主義爭議,在網路上遭到部分網友攻擊,但仍不影響她的表現,在個人項目預賽中一路過關斬將,今天下午與俄羅斯選手奧西波娃角逐金牌之戰比分拉鋸,最後以6比5勝出。

加上日前搭檔17歲小將金濟德拿下的混合團體金牌,以及創下9連霸紀錄的女子團體金牌,首次出戰奧運的安山在東奧共拿下3面金牌,成為韓國射箭史上首名達成單次奧運3冠王的選手。

韓聯社報導指出,韓國史上曾在單次奧運奪下3金的選手只有參與2006年冬季奧運的短道速滑選手安賢洙及陳善有,安山是首名在夏季奧運中拿下3冠王的韓國選手,打破先前最多2金紀錄。

New1報導,在安山故鄉光州觀看比賽的親友團在安山拿下金牌同時感動落淚,曾指導安山的教練大讚「就知道小山總有一天會做到」,並表示與有榮焉,「想好好抱抱她」。

安山從小學3年級就開始學習射箭,國中3年級就包攬中學女子部門30公尺、40公尺、50公尺、60公尺、個人綜合及團體賽所有金牌,創下韓國射箭大會史上首次所有項目優勝紀錄,2018年首次入選國家代表隊,並維持國家代表資格至今。(編輯:周永捷)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點將43 / 體操天后退賽 寮國移民之女為美國奪奧運金牌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