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錄是為了突破而存在 郭婞淳保持初心繼續挑戰

2021/8/31 14:54(8/31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1日電)在完成生涯「金滿貫」的成就後,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並未自滿,她表示仍會保持初衷,希望可以一直不斷挑戰自己、超越自己,她並強調「紀錄是為了突破而存在。」

2020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女將郭婞淳、柔道銀牌「男神」楊勇緯與拳擊女將陳念琴,今天連袂出席運動贊助品牌活動,3人一起分享自己的座右銘,以及面對比賽紓壓的「撇步」,並對體育這條路上的學弟妹提出建議。

郭婞淳東奧勇奪女子59公斤量級金牌,生涯金牌拼圖的最後一塊也完美湊齊,看似風光無限的她仍謙遜地表示,期盼自己能夠保持初心,接受未來所有的挑戰與挫折。

郭婞淳並跟大家分享,她表示看過一本書,書上有一句話非常具有深意,她也分享給所有人:「通往目標只有一個方式,就是不斷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她並透露,預計下週就會回到國訓中心開始訓練,準備接下來的賽事。

楊勇緯也認為,任何項目的運動員其實都非常不容易,「沒有人比較好過,大家都是不斷跟自己比較,身為運動員,都是堅強、獨立而且勇敢。」

贊助郭婞淳、楊勇緯與陳念琴的運動品牌Under Armour今天也宣布,從8月中就啟動「感謝祭」,活動期間每筆消費5%都將作為運動發展基金,捐贈給選手的母校台東縣立豐榮國小、新竹市立成德高中與台中市立后里國中柔道隊。(編輯:陳仁華)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