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鳥海連志帕運輪椅籃球奪大三元 網友讚像流川楓

2021/9/1 18:28(9/6 0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闖進東京帕運男子輪椅籃球8強賽事的日本隊,陣中一名22歲年輕選手鳥海連志在8月26日賽事中表現優異拿下大三元,英姿引發日本網友討論,有網友稱讚說「很像流川楓」。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隊8月26日出戰哥倫比亞隊時,鳥海連志展現過人輪椅操作、妙傳、切入等技巧,全場攻下15分、17個籃板及10次助攻大三元。

鳥海英姿在日本社群網站引發討論,有網友甚至說「好像流川楓」。流川楓是日本1990年代人氣漫畫灌籃高手的登場人物,跟主角同隊卻也相互競爭,具有高水準的籃球技巧。

鳥海面對網友稱讚說,非常開心,但與其說是像流川楓那樣華麗的選手,不如說是比較土的選手,自己希望能在防守方面提升對球隊的貢獻度。

鳥海天生就沒有脛骨,後來為了方備安裝義肢在3歲時進行手術;他的左右手也有缺指。

輪椅籃球根據選手身障程度分級,每位選手都有一個數字,鳥海屬於相對身障程度較重的Low Pointer(數字低殘存機能少),負責防守對方主力球員靠近籃下等困難任務。

不過,鳥海擅用自己與生俱來的速度,不像一般的Low Pointer、表現相當活躍。教練京谷和幸說,鳥海在攻守方面都能展現出節奏,雖然年輕卻是有膽量的男人,「是隊上的中心人物」。

鳥海17歲時就出賽里約帕運,但球隊首輪就打包;時隔5年,日本隊從2008年北京帕運以來再度闖進8強,有機會在東京帕運寫新頁。(譯者:黃名璽/核稿:劉學源)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帕運游泳代表團返台 陳亮達瞄準亞帕運加緊練習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