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光盃和興國小有葉問 關鍵二壘打逆轉戰局

2021/11/13 21:50(11/13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3日電)重光盃少棒賽今天開打,此次總計32支球隊參賽,去年冠軍桃園市仁善國小首戰以16比1擊敗南投縣新街國小,嘉義縣和興國小葉問當功臣,率隊以8比6擊敗新竹縣關西國小。

第13屆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天在台北青年公園、觀山公園棒球場開打,財團法人陳重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台北市議員陳炳甫在開幕典禮上致詞提到,今年因為疫情很多活動沒辦法舉行,「現在能站在這邊看著大家打棒球,我覺得非常感恩。棒球不一定是你的職業,但希望棒球能成為每個人這輩子的興趣。」

除了棒球競技,重光盃的傳統,也會安排球員參訪活動,今年將安排球員搭乘藍色公路「大河之戀.皇后號」,體驗淡水河畔風光。

桃園市仁善國小去年拿下重光盃冠軍,今天首戰與南投縣新街國小交手,仁善投打發揮,終場以16比1拿勝;去年亞軍台中忠孝國小則以8比4擊敗苗栗汶水國小,桃園龜山以15比0擊敗高雄復興,宜蘭三星則以7比1擊敗新竹縣中山國小。

嘉義縣和興國小今天與新竹縣關西國小交手,兩隊3局打完,和興3比5落後,和興4局追分,靠著單局4安,包括葉問的關鍵二壘打,選到2次保送、對手1守備失誤,一口氣攻下5分、翻轉戰局,關西4局下追回1分,追分不及、吞下敗仗。

大會新聞稿提到,和興教練洪菘錞表示,球隊打擊很好,但是不穩定,球員的情緒起伏也比較大,往往1個失誤就會自亂陣腳,還好比賽後半段打擊有發揮,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雨過天晴。

今天敲出關鍵二壘打的葉問,名字很響亮,一登場就引起觀眾席騷動,洪菘錞表示,葉問是球隊的開心果,在場上喊聲、帶動氣勢也鼓勵隊友,但遇到低潮時也會特別明顯,需要特別照料。(編輯:吳協昌)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