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鋁棒聯賽三民擊敗興大 睽違11年重返8強

2021/12/8 18:33(12/8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8日電)高中鋁棒聯賽全國賽今天賽事,三民高中、興大附農在預賽後再度於16強賽碰頭,三民掌握前2局得6分,終場以9比4獲勝,繼99學年度後、相隔11年重回高中聯賽鋁棒組8強。

三民高中、興大附農在預賽就碰頭,當時三民以5比0贏球,沒想到在16強賽又抽到對戰。三民開局就展開攻勢,陳柏儒在滿壘時敲出二壘安打,王俊傑再敲二壘安打,讓興大先發投手簡子恩投不滿1局就退場,三民攻下4分;2局下陳柏儒敲適時安打再添2分,三民以6比0領先。

興大附農在3局上反攻,張智瑋、孫耀翔連續敲出安打,加上失誤、暴投追回2分;5局上1出局後接連3棒敲安打再添2分;不過三民則在4、5局各再下一城取得保險分,最終以5分之差勝出。

三民全場敲出10支安打,第4棒、指定打擊陳柏儒單場4支4,總教練張榮勳表示,陳柏儒平時練習就是用力打每顆球,比賽時全力揮擊,不管變化球、直球都掌握不錯。

才高一的陳柏儒表示,由於下午才在主場比賽,早上有先去練球,在自家球場出賽比較沒壓力,這也是高中第一次單場打4支安打,碰到對方3任不同類型投手(正投、下勾、左投)都能擊出安打。

三民上次在鋁棒聯賽闖進8強已經是11年前,近3年都未打進全國賽,今年重回金榜。張榮勳指出,其實很不容易,「但這批高一生很爭氣,他們在國中雖然不是頂尖選手,不過隊長李易宸把他們帶得很好,大家凝聚力、向心力好。」(編輯:張芷瑄)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