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不打疫苗入澳受阻 納達爾:個人造業個人擔

2022/1/6 18:15(1/6 2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6日綜合外電報導)男網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抵達墨爾本後因未符合防疫入境規定而遭取消簽證,喬科維奇長期競爭對手納達爾今天表達遺憾,但認為喬科維奇必須面對自己不接種疫苗的後果。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面臨被驅逐出境,但他已向法庭提出挑戰,要求留在澳洲,參加本月舉行的澳洲網球公開賽,他和納達爾(Rafael Nadal)都將在澳網角逐創紀錄的第21個大滿貫賽冠軍。

納達爾上個月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他說他堅信以接種疫苗來阻止一場「很多人已經死亡」的疫情。

「紐約時報」指出,喬科維奇從不吝表達一些科學與醫學的另類觀點,像他曾聲援祈禱與信仰能淨化水中毒素的看法,也在諸多場合反對強制施打疫苗,他此前也一直不講自己有無接種。

納達爾表示:「對我來說,唯一明確的是,如果你接種疫苗,你可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和任何地方比賽;在我看來,世界已經受夠了不遵守規則的痛苦。」

納達爾說:「他(喬科維奇)自己做出決定,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地做出自己的決定,但也有一些後果。」

納達爾表示:「當然我不喜歡現在發生的情況。在某種程度上,我為他感到惋惜。」

「但是同時,他幾個月前就知道規定,所以這是他自己做的決定。」

納達爾今天在墨爾本夏季賽(Melbourne Summer Set)擊敗立陶宛選手貝蘭基斯(Ricardas Berankis),加速他從疫情和傷病中恢復的腳步。

囊括20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納達爾,在這項澳網熱身賽第二輪以6比2、7比5獲勝,闖進大會最後8強之林。這是他從去年8月以來在ATP巡迴賽上的第一場單打比賽。(譯者:林沂鋒/核稿:嚴思祺)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