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SBL台電擊退電信 睽違10年奪開季首戰勝利

2022/1/17 21:02(1/17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7日電)台電中鋒劉昕妤菜鳥球季場均得分不到5分,靠著多給自己信心,今天首戰攻下生涯新高16分,率隊以50比37擊敗中華電信,睽違10年拿下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開季首戰勝利。

第17屆WSBL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首場由台灣電力出戰中華電信,壓軸則由台元紡織迎戰衛冕軍國泰人壽。

台電今天前兩節三分球命中率超過55%,反觀電信外線手感低迷,12投1中,台電上半場以31比24領先。

台電第3節得分火力降溫,但電信未能把握進攻機會,單節只得6分,台電帶著10分領先進入第4節,靠著劉昕妤、郭佳紋挹注外線火力,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13分差勝出。

這也是台電10年以來首度在開季首戰贏球,直接追平上季勝場數,台電前一次奪下首戰勝利要追溯至2012年2月11日,當時以71比58擊敗台元。

劉昕妤拿下全隊最多16分、外加5籃板,郭佳紋進帳12分、7籃板、4助攻,張譯文繳出8分、10籃板。

楊政盛去年初接掌台電女籃兵符,他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儘管去年球隊一開始打不好,但持續在修正,後來逐漸往正向發展,加上大量換血,且年輕球員願意接受目前的打法,因此產生比較好的效果。

楊政盛認為,此役贏球關鍵在於把握關鍵球,以及減少失誤,他也特別點名張譯文扮演奇兵角色,在攻防兩端都有表現,幫助球隊士氣維持高檔。

身高180公分劉昕妤在上季菜鳥球季,場均僅4.2分、4.5籃板、1助攻、1.3阻攻,數據並不突出。劉昕妤透露,菜鳥球季上場多少會有點害怕,但她後來轉念一想,「已經打過一季了,有什麼好怕了」,靠著給自己多一點信心,發揮自己身材長處,在開季首場比賽就收到成效。

談到本季目標,劉昕妤表示,除了希望球隊勝場數比去年多外,也期盼自己表現能有裡有外,繳出穩定成績。(編輯:張雅淨)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