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岱豪拿球砸人 PLG開罰5000元、禁賽1場

2022/2/13 10:45(2/13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昨天桃園領航猿與新竹街口攻城獅比賽爆發衝突,聯盟今天公布懲處,裁定攻城獅的吳岱豪拿球砸人屬一級惡性犯規,罰款5000元,加罰禁賽1場。

攻城獅昨天在主場新竹縣體育館出戰領航猿,在第2節還剩3分19秒時,攻城獅吳岱豪在禁區抓下籃板,而領航猿洋將羅賓森(Devin Robinson)的手則掃向吳岱豪的臉,吳岱豪一度倒地,隊友高國豪隨即上前理論,吳岱豪後來將球砸向羅賓森的臉,最終羅賓森、吳岱豪都被奪權出場。

不過,領航猿後續疑似不滿裁判的吹判,一度離開球員席,經溝通後才重回球場,比賽才恢復進行。

P. LEAGUE+(簡稱PLG)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吳岱豪奪權犯規的砸球動作屬一級惡性犯規(非籃球正常動作、「不必要」的犯規動作),罰款新台幣5000元,加上根據賽務章程59.11禁賽規範規定,「被判奪權犯規,加罰禁賽1場」,禁賽將於今天新北國王與攻城獅一役執行。

至於羅賓森和高國豪相互拉扯的技術犯規,PLG指出,因屬裁判尚未有時間前去紀錄台宣判,高國豪對羅賓森進行挑釁行為(裁判認定),此時羅賓森回撥行為也視為挑釁行為(裁判認定),有加劇衝突可能性,且因為有衝突發生,所以裁判介入停止後,不會直接進行宣判,而是裁判在使用即時重播系統(IRS)後,認定此雙方行為都是技術犯規,才由現場DJ廣播報告。

PLG表示,羅賓森違反運動精神犯規與羅賓森和高國豪相互拉扯的技術犯規,經檢視後維持原有判決,無需升級至惡性犯規。

PLG指出,羅賓森因違反運動精神犯規與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但無需禁賽,而是列入特殊犯規計算。

針對攻城獅的林宜輝因有往羅賓森方向前進且有挑釁行為(裁判認定),有讓衝突繼續可能性,PLG表示,裁定給予技術犯規。而桃園領航猿在裁判宣布判決後,未依規定進場比賽,且已無暫停,造成延誤比賽,另裁定技術犯規。(編輯:張雅淨)111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