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俄國白俄選手參賽惹議 溫網極力避免賽事失焦

2022/6/27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溫布頓網球賽(Wimbledon)因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而禁止俄國和白俄羅斯選手參賽,這個決定引發熱烈討論,如今溫網要極力避免賽事失焦,變得太過政治化。

法新社報導,距離烏克蘭前職業網球好手斯塔科夫斯基(Sergiy Stakhovsky)於溫網中央球場大爆冷門、擊敗前世界球王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至今已過了9年。

但這個週末,生涯拿過4座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賽事冠軍的斯塔科夫斯基,卻是在距離倫敦2500公里遠的地方,身上穿的並非溫網規定的白色網球服,而是迷彩軍裝。

36歲的斯塔科夫斯基全副武裝,拚命的要抵擋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他在推特(Twitter)發文說:「...昨晚有62枚火箭發射,擊中了烏克蘭不同的城市...。」

在斯塔科夫斯基推文中發的照片,可以看到他2013年獲勝後與費德瑞握手的樣子。

另外一張照片,是斯塔科夫斯基的烏克蘭同胞多格波洛夫(Alexandr Dolgopolov),2017年在溫網與費德瑞交手後拍的。

斯塔科夫斯基與多格波洛夫都已經從職業網壇退役,兩人現在都從軍。

27日開打的溫網,已經明定禁止所有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球員參加今年的比賽。

這讓俄羅斯籍世界球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及世界排名第8的俄國選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皆無緣參賽。

女子組方面,世界排名前20的選手中有3人無法參賽,分別是白俄羅斯的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俄羅斯的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及生涯拿過2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白俄前世界球后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

斯塔科夫斯基盼所有體育賽事都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但6度在溫網奪冠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認為這太過頭了。

來自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說:「我實在看不出來,他們怎麼會對現在真正發生的任何事有出力。我覺得這不公平。」他主張可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選手以中立身份參賽。(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